新闻中心

城乡少年手拉手 我们做个好朋友

城乡少年手拉手 我们做个好朋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06-18 09:37:50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燕 文/图

    本报讯 6月17日上午,团市委在淮阳县冯塘乡留守儿童学校举行了城乡少年“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当日,团市委组织周口实验小学6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来到淮阳县冯塘乡留守儿童学校,和这里的孩子结成了手拉手小伙伴。

    当日,团市委和周口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一起,把募集来的3000本儿童读物送给淮阳县冯塘乡留守儿童学校,帮助该校建立“希望书屋”,与此同时,周口实验小学6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还与淮阳县冯塘乡留守儿童学校的6名学生代表结成了手拉手小伙伴。“听说要把书捐赠给农村留守儿童,学生们非常积极,纷纷把家中的藏书拿了出来。”周口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关爱,周口实验小学与淮阳县冯塘乡留守儿童学校结成了帮扶对子。在“希望书屋”,两校学生兴奋地拿着书,或是认真地阅读,或是两两一对进行讨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如图)。

    与淮阳县冯塘乡留守儿童学校的王蕊结成帮扶对子后,周口实验小学学生周昱君高兴地说:“王蕊性格很开朗,学习成绩很好。刚刚我们说了很多有关学习和爱好的事情,谈得很开心,我很高兴能认识这个新朋友。”交谈中,周昱君得知王蕊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在家忙于操持家务,一年到头,王蕊很少有机会出门后,周昱君告诉王蕊:“我给你我家的电话号码,以后我们多联系吧,今后我会和父母一起去看你的,或是接你来周口转一转!”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