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连那么小的鱼儿也不放过

连那么小的鱼儿也不放过

渔政公安联手打击非法捕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06-24 09:30:46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劲松 文/图

    本报讯 6月23日,市农业局联合公安部门重拳出击,对我市一些自然水域进行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当天,执法人员共查扣、没收、销毁非法捕捞工具60余(艘)套,对非法捕捞人员进行了处罚教育。

    当日15时许,市农业局渔政人员和公安部门干警10余人,乘坐两艘汽艇、一辆汽车,水陆配合展开行动。在沙颍河周口市区八一大道桥东侧不远处,两位渔民划着小船正在从过河台网里打捞捕获的鱼类,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先把二人带走接受处罚,把他们的违法工具扣押。”随行的市农业局水产科科长秦应来严厉地说,这种过河台网对鱼类来说,简直就是天罗地网,鱼儿不论大小都逃脱不了。记者看到,在两位渔民捕获的鱼类中,绝大部分是只有几厘米长的幼鱼。

    在市区大庆路桥附近,一条粘网横穿河道。执法人员迅速上前,将粘网当场销毁。当日下午,执法人员共查扣过河台网一套、电船一艘、铁皮船一艘,没收销毁粘网、地龙网等非法捕捞工具60多套,对非法捕捞人员进行了处罚教育,把非法捕获物当即放入河道。

    “最可恶的是电鱼、毒鱼、炸鱼那些把鱼子鱼孙杀绝的行为。这些行为严重损害自然水域生物资源及其生态环境。”市农业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晏建国说,该局近期将加强对自然水域渔业管理的执法力度,认真做好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