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社区孝顺好儿媳 带动周围一大片

社区孝顺好儿媳 带动周围一大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06-25 09:39:43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徐松 文/图 通讯员 贾立军

    “我瘫痪在床十几年了,每天都是儿媳秋霞照顾我。要没有她那么细心的照顾,哪有我今天的幸福啊!”川汇区小桥办事处周淮社区马庄村年近80岁的邵翠萍老人,每次坐轮椅出门,逢人就夸儿媳好。

    在周淮社区,甚至在整个小桥办事处,提起陈秋霞,大家都知道她是好样的。在婆婆眼里,她是“贴心小棉袄”;在儿女眼里,她是“了不起的好妈妈”;在邻居眼里,她是“难得的好媳妇”;在社区居民眼里,她是“孝心献给长辈”的模范;在普通市民眼里,她是“我身边的文明之星” ……

    昨日,记者走进陈秋霞的家,看到她正为刚起床的婆婆梳洗(如图)。一大早,陈秋霞就为婆婆做好了银耳百合羹,盛好端到小桌上,招呼婆婆吃早饭。婆婆吃饭时,她细心地为婆婆擦擦嘴角,不让汤水洒落到衣服上。婆婆吃完早饭,她把婆婆睡过的被褥晾晒到阳台上;婆婆方便后,她用温水把婆婆清洗干净。

    邵翠萍老人瘫痪在床十几年了。10多年来,陈秋霞一直细心地照顾着婆婆。陈秋霞的公公以前患有精神病,到处乱跑。陈秋霞忙了婆婆还要照顾公公,最后公公也卧床不起了。公公住一个房间,婆婆住一个房间,陈秋霞忙了这间屋,忙那间屋,还要照顾上学的孩子。陈秋霞在家照顾两位老人,丈夫马勇军一人打工挣钱。

    邵翠萍老人告诉记者:“我是贫苦农民出身,老伴儿两年前去世了。我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福,碰上了这么一个好媳妇,这辈子我值了。”

    在马庄村,像陈秋霞这样的好媳妇还有很多。33岁的郭巧芝也是孝敬父母的典范。郭巧芝有两个孩子,大的今年10岁,小的3岁。郭巧芝在周口师范学院餐厅打工。每月领了工资,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公公婆婆买些好吃的,并给二老每人买上一身衣服。此外,她每个月还给公公婆婆500元零花钱。

    今年56岁的张素兰,虽然双腿股骨头坏死,更换了假肢,但她几十年来一直细心照顾婆婆。张素兰的婆婆今年86岁,眼不花耳不聋,精神矍铄。看到记者,她一个劲地夸儿媳。

    她们都是普通人,她们所做的也是每个儿女应尽的责任。然而,她们的可贵之处、可赞之处,就在于对这份孝心的坚持。她们多年如一日地对老人细心照料,是人们可望而不可及的。平凡的事情坚持做就是不平凡。她们做的这种每个人都可做到、但大多数人却坚持不下来的平凡事,正好戳中人们心底的最软处。这份戳痛感,就是内心深处的感动。一位好媳妇感动一小片,无数好媳妇感动一大片。小桥办事处大力弘扬这种孝心传天下的精神,在居民中间广为传递正能量,致力营造上善小桥、和谐小桥。

    周口晚报·小桥办事处联办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