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爸爸妈妈 我们就要见面啦

爸爸妈妈 我们就要见面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08-01 09:38:58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燕

    实习生 张迎春 文/图

    本报讯 对于父母在城市打工的农村孩子来说,暑假让他们更加思念父母,能和远方的父母见上一面是他们的心愿。昨日上午,在“留守儿童广东探亲行”的欢送仪式上,来自淮阳县冯塘乡留守儿童学校的10名学生格外高兴地高喊:“我们很快就能见到爸爸妈妈啦。”这次探亲活动是由团市委主办、周口“碧桂园”承办的。

    据介绍,这次活动从7月31日开始,10名留守儿童将在团市委等10名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乘坐高铁前往广东。到达终点站时,留守儿童就能见到他们的父母了。随后3天,留守儿童与父母吃住在一起。在此期间,为了增加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互动,工作人员将组织他们参观游览当地的特色旅游景点,另外,还将开展“我想对父母说”、“亲子温情时刻”、“水果蹲”等形式多样的亲子游戏。此外,为了圆每个家庭一个小小的梦想,周口“碧桂园”将为每个家庭颁发1000元的梦想团聚基金。

    在当日的欢送仪式现场,最兴奋的莫过于孩子们。10岁的女孩吴慧林说,她的父母在广州打工,但她从没去过广州,每年只有春节的时候才能见到父母。平时想他们就打个电话,因为话费贵每次说够两分钟就得挂了。“这次同学听说我能和父母见面,都很羡慕我。”吴慧林说。

    “我已经好久没有见爸爸妈妈了。每次见到别家的孩子学习和玩耍有父母陪伴,我就很羡慕。”张雨娟说,“这次能与父母见面,我太高兴了。我还特意为爸妈做了贺卡。此外,见到他们我想说‘爸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昨日11时,孩子们登上了前往火车站的大巴车(如图)。

    “在农村,一些孩子的父母远去他乡打工,孩子则留给老人看管,一年到头很少回家,所以,孩子很难感受到父母的关爱。”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作为重点,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及关怀。例如,组建“留守儿童亲情港湾”,安装视频设备、亲情电话等等。此次组织一些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免费送他们与父母见面,以弥补“亲情缺失”,增进“亲子感情”。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