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北神农架一精神病人持刀闯派出所幸无人伤亡

湖北神农架一精神病人持刀闯派出所幸无人伤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4-08-14 08:55:49 
分享到

    原标题:湖北神农架一精神病人持刀闯派出所幸无人伤亡

    人民网神农架8月14日电(李琴 黄翔)8月11日,一名女性精神病人进入神农架林区公安局阳日派出所接待大厅持刀挥舞,被值班民警迅速果断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

    8月11日上午9时,一中年妇女身背挎包进入阳日派出所接待大厅,声称要找派出所负责人。交谈中,接待民警发现该妇女言谈举止怪异。通过交流,获知该女子姓孔,阳日镇古水村居民。民警与其居住地村干部取得联系,知晓其为精神病人。

    正当民警准备进一步与其沟通时,孔某突然从挎包内掏出一把长约20厘米左右的短尖刀并不停挥舞。在场的四名值班民警立即进入警戒状态,民警胡学军用语言分散孔某的注意力,趁其不备分离将其手部控制,其余民警迅速上前夺下尖刀。事态得到控制后,民警对孔某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了细致检查,未发现违禁危险物品。

    随后,民警对孔某进行了详细询问,得知其丈夫多年前在一场生产事故中死亡,其子女也远在外地打工,孔某心理压力巨大加上悲伤过度患上间歇性精神疾病。

    根据这一情况,民警将孔某送回古水村家中,并联合当地村干部对其展开细心安抚,在其情绪稳定并得到村委会的管控后,民警离开了孔某家中。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