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书法敦煌行”带来书法盛宴

“周口书法敦煌行”带来书法盛宴

书法艺术碰撞出200余幅作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09-02 09:42:08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晨 文/图

    本报讯 由周口市文联、敦煌市文联主办,周口市书法家协会、敦煌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周口书法敦煌行”活动近日圆满结束。应敦煌市政协书画联谊会、敦煌市书法家协会邀请,周口市书法家代表团一行13人远赴我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敦煌市参观考察,进行书法艺术交流。

    “周口书法敦煌行”活动中,书法家们感受到了敦煌文化艺术的魅力,两地书法家共叙翰墨之谊,先后举办了4场不同的书法创作交流笔会,还为月牙泉博物馆赠送了周口书法家的精美书法作品。在首次创作交流笔会上,周口市书协名誉主席游保峰、周口市书协主席王猛仁、敦煌市书协名誉主席刘正昆、敦煌市书协主席边振国首先开笔,令笔会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周口书法家刘广岩、张华中、袁海船、曹景超、贾冠华、李茂兴,敦煌书法家姜生活、徐永平、杨海潮、付有宏、丁永明等20余人共同挥毫,创作了百余幅精美书法作品。据了解,在此次“敦煌行”活动中,我市书法家创作作品200余幅,为敦煌人民奉献了一份精美的书法盛宴。

    参加交流活动的书法家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北魏墓志和敦煌写经的艺术价值,让敦煌市书法界近距离了解了周口书法,架起了敦煌与周口交往的友谊桥梁。市书协主席王猛仁说,市书协将通过这种“走出去”的书法艺术交流形式,提升周口书法艺术创作水平,提高书法名家名品知名度,推动周口市文化艺术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图:书法家在创作。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