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女排返京球迷接机催泪 51岁阿姨:要把花送给郎导

女排返京球迷接机催泪 51岁阿姨:要把花送给郎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4-10-15 09:17:23 
分享到

    “很多球队估计也没有想过中国队像一匹黑马这样冲了出来,而且是自始至终的,这也是个好事。”10月14日下午,在意大利世锦赛上勇夺银牌的中国女排结束征途平安回国。主帅郎平和队员们在机场,受到了球迷和记者们的热烈欢迎。

    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国际到达出口,等候着中国女排载誉归国的球迷队伍格外醒目。他们打出红色条幅,上写着“十六年 青山在 人未老”的动人口号;来自北京球迷会、中国女排吧的球迷们手捧鲜花,并轻声哼唱着“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的励志歌曲。他们中有从90年代一起跟随中国女排共同成长的年轻球迷,也有已经退休的忠实拥趸,此情此景着实催泪。

    今年51岁的魏阿姨告诉新浪体育,中国女排五连冠时自己就已经是“铁榔头”的粉丝了:“这束花是要送给郎导的。现在这支队伍里我最喜欢8号(曾春蕾),还有惠若琪。”女排精神,无疑是成千上万球迷们共同的精神密码。

    “来了!来了!”在一片欢呼声中,魏秋月、惠若琪等推着行李车走在最前头,闪光灯四起!走在最后的主帅郎平随后被媒体们团团围住。

    有记者率先提问,对于时隔16年后再次获得的亚军是惊喜更多还是意外更多?郎平坦言:“最终的成绩还是比较惊喜的,是大家拼出来的!按我们真正的实力应该还没有这么高,应该要看到自己的进步,更要看到自己的差距吧。比赛当中暴露的问题和差距也是我们的潜力,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进入总结阶段,这是很宝贵的经验和财富。”

    决赛中,面对拦防实力更胜一筹的美国,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1-3落败冲金未果,比分为25-27、20-25、25-16和24-26。亚军收官的中国队仍创下了近四届世锦赛的最佳战绩!

    郎平赛后也曾经表示有想过拿冠军的可能,“其实刚开始去的时候没有想过有冲冠的机会,打到后面机会来了,还是有一点(夺冠)的希望的,不是零希望。但有机会不一定就能够抓住!我们确实还有很多的差距吧,而不是只差一点。差一点也就差了很多,为什么你就抓不到机会呢?说明本事还不到家、火候还不够,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对于这支中国女排带来的惊喜和希望,郎平透露其他各国也是刮目相看:“大家都是比较意外吧,中国队这批年轻的队员,彼此都不是很熟悉。今年大家才亮出了底牌,去年大家都是在调整,挖掘新人,今年的世锦赛上大家才以最强阵容出现了。很多球队估计也没有想过中国队像一匹黑马这样冲了出来,而且是自始至终的,这也是个好事。当然后面别人也会研究我们,那就研究吧,关键自己还是要提高和进步。”至于她是否也赞同黑马的形容,郎平笑着回应道,“有一点这个意思吧。”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