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国主导制定的室外健身器材安全通用要求将成为ISO国际标准

我国主导制定的室外健身器材安全通用要求将成为ISO国际标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4-11-06 09:06:00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由我国制定的《GB19272-2011室外健身器材安全通用要求》已获国际标准化组织体育与休闲设施及器材技术委员会(简称ISO/TC83)通过,经修订完善后将被正式采纳为ISO标准。这也将是体育与休闲设施及器材领域首个“中国版”国际标准。

  国际标准化组织体育与休闲设施及器材技术委员会(简称ISO/TC83)2014年全会4日在北京举行。ISO/TC83委员会主席迈克尔·豪斯5日向记者介绍说,中方提出将《GB19272-2011室外健身器材安全通用要求》列为国际标准的申请在此次全会上经表决获得通过,接下来将由中方牵头成立工作组,根据ISO/TC83组织40余个成员的意见对少部分内容进行修订,最终成为ISO/TC83组织下辖的又一项国际标准。豪斯表示,从征求意见到修订完善再到最后正式公布,这个过程一般在两年半左右。

据了解,ISO/TC83标准目录现有60多项标准,涉及户外、滑雪、场馆营造等领域。《GB19272-2011室外健身器材安全通用要求》是第一个由中国人主导制定的ISO/TC83标准。

  豪斯透露,除《GB19272-2011室外健身器材安全通用要求》外,由中方主导制定《武术剑》、《太极服》两项武术用品国际标准的提案,在此次会议上也获得批准。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李桦表示,《GB19272-2011室外健身器材安全通用要求》申请成为国际标准原则性获批,以及由我方主导制定《武术剑》、《太极服》两项武术用品国际标准,将增加中国在体育用品国际标准制定领域里的话语权,促进中国体育用品业的国际贸易活动,同时也有助于武术运动在全世界的规范化推广和普及。

[ 责任编辑:孙艳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