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今年第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趋缓

今年第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趋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4-11-06 09:56:38 
分享到

    10月28日,央行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长较快,增速趋缓;住户贷款增速回落;小微企业贷款增长放缓,增速仍高于各项贷款。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4.18万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比上季末低1.7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2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比上季末高3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7.5%,增速比上季末低0.9个百分点;前三个季度增加1.33 万亿元,同比少增400亿元。

    住户贷款方面,第三季度末,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住户贷款余额22.52万亿元,同比增长17.2%,增速比上季末低2.1个百分点;前三个季度增加2.66万亿元,同比少增4165亿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信贷依然是关乎房地产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房地产贷款的涨幅放缓是楼市出现调整的最重要原因。央行全面松绑信贷后,预计第四季度房地产信贷将有上涨。各地将在银行释放救市政策后,通过财政、税费补贴等形式刺激楼市。尺度越来越大。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