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环评文件质量差 广西15家环评机构被约谈整改

环评文件质量差 广西15家环评机构被约谈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4-11-18 09:29:33 
分享到

    新华网南宁11月18日电(记者 张莺)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近日约谈了当地15家环评机构。约谈原因在于2013年度审批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抽查中,这些机构的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较差。

    从今年5月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开展了为期一年的环境影响评价专项整顿,并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将抽查力度延伸至县级,设立了“环保违法违纪曝光台”。环保厅要求此次被约谈的环评机构和人员提高工作能力和责任意识,在环境影响评价中严格执行专职人员签字负责制度,切实发挥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和环评机构双重把关作用,确保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质量。同时,抓好内部管理尤其是分支机构的管理,加强对分支机构的技术指导和技术把关。

    环保厅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编制新的环评机构管理规范性文件,加大对环评机构的管理力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将各单位的相关业绩和日常考评有关情况在网站上进行公布,让市场参与监督。

    早在去年9月,广西就公布7家环境违法企业和9家问题环评机构。当时环保厅约谈9家环评机构主要负责人,要求其限期整改,对不认真开展整改的环评机构,将依据有关规定提请环保部降低其环评资质等级直至吊销其资质证书。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