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保持清醒 敢于担当 重在实效 找准抓手

保持清醒 敢于担当 重在实效 找准抓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4-12-23 08:29:0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琰) 12月22日上午,县市区委向市纪委全会报告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杨正超主持会议,并对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要求。

  杨正超指出,落实主体责任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一要站稳立场,与中央保持一致,抵制不正确言论。要坚定态度,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树立必胜信心。党风廉政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由于任务艰巨,涉及面广,每前进一步都可能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反腐败工作已进入深水区,要取得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就要树立所向披靡的必胜信心。要知难而进,积极应对。

  杨正超强调,落实主体责任要讲担当。各级党委书记要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党建主业意识,亲自抓、总负责。要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抓好工作考评,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委书记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敢于担当责任。一把手要克服求稳心理,敢于向不正之风“亮剑”。要甘于担当责任。有责无旁贷的自身定位,把担当责任作为一种自觉行为。要善于担当责任,厘清职责,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善于总结。

  杨正超指出,落实主体责任要重在实效。一是厘清主体责任内涵。要厘清党委和纪委的职责,明确主体责任的权责一致。二是率先垂范、带头履行主体责任。越是领导干部越要廉洁自律。要管好自己,带好班子,带好干部队伍。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在持之以恒,根本在常态化。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要认真,要长期坚持。

  杨正超强调,落实主体责任要找准抓手。履行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领导,从严治党,为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一把手要抓一把手,加强对纪委的领导。要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要严格执纪问责。

[ 责任编辑:孙艳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