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出彩周口人”让周口更出彩

“出彩周口人”让周口更出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5-03-06 05:55:06 
分享到

       周口市委宣传部组织市直新闻媒体于1月底开设专题栏目,连续推出“出彩周口人”大型系列报道,截至目前,已连续推出14篇报道。这次大型系列报道创意新,视域开阔,开局即赢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一是策划创意起点高。新闻报道策划是报道活动成功与否的关键。策划最可贵的特征是创意,创意是新闻报道策划的灵魂。一个好的创意具有原创性,演绎的是一个创造性思维过程,展现的是全新视野。对于系列报道来说,创意好就等于成功一半。好的创意来自对市情民意的了解,来自善于集中群众的智慧,来自创造性思维的充分调动。“出彩周口人”大型系列报道的策划正是这种有创意的成功策划。该系列报道旨在全面展示周口籍人士热爱家乡、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宣传周口人在全国各地和家乡本土的创业事迹、感人故事、游子情怀,展示周口新形象,传递正能量,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策划者立足周口,放眼全国,把周口放在全国大格局中去审视,讲述周口故事、宣传周口精神、树立周口形象。这样的策划是大手笔的、是高起点的,为获得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全媒体宣传合力强。这次系列报道的形式采取的是全媒体报道,凝聚了多种媒体的合力,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场,宣传效果好。这次系列报道刊播频率高,市直各新闻媒体统一开设了“出彩周口人”专栏,以每两天一篇报道的频率集中宣传;这次报道参与媒体全,《周口日报》、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晚报》都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刊发报道。中华龙都网、周口网、“爱周口”手机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媒体都在首页显要位置开设“出彩周口人”专题,集纳相关报道,并通过系列报道、网民互动、专题链接等方式,形成全媒体宣传格局;这次报道辐射带动力强,报道实行市县新闻媒体联动,扩大影响力,每篇报道刊播后,所报道成功人士籍贯所在地的县市均转发相关报道,进一步加大了传播影响力。

       三是报道效果好影响大。系列报道所报道人士的创业事迹、感人故事集中反映了周口人爱岗敬业、勤劳朴实、侠肝义胆、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敢打敢拼、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无怨无悔的优良作风,奋发进取、乐善好施、诚信仁让、厚德载物的高尚精神,充分体现了“知我周口、爱我周口、兴我周口”的赤子情怀。报道的每位“出彩周口人”都是周口人的代表,是周口形象的最好诠释。扶沟农民李高峰到北京打工,义务做环保工作,感动了北京、感动了中国。出生于沈丘的著名画家王颖生,潜心研究重彩壁画,作品曾获第八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展最高奖。淮阳农村青年张开在北京打工21年,成为北京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不忘回报家乡。商水小伙訾付业,开始在北京当“卖花郎“,现在成为北京富慧言园林绿化工程公司董事长,打造出绿化首都的周口品牌。还有受到总理会见的商水农民刘天华、从周口走出的首都名医王云亭、沈丘籍著名作家刘庆邦、西华县辞职下海青年北京好记星公司总经理冯继超等。他们一个个都是成功者,都是好样的!他们用自己的拼搏奋斗为周口增光添彩,周口为他们自豪和骄傲!广大受众会因他们加深对周口的了解和认同,周口形象因此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出彩周口人”系列报道通过讲好周口人的出彩故事,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着力打造周口“五张名片”,展示周口“五大一强”社会形象,为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和尝试。随着报道的持续,一定会取得更大成功。(新闻阅评员)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