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出彩周口人”系列报道反响强烈

“出彩周口人”系列报道反响强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5-03-10 09:28:1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窦娜 实习生 耿佳宁) 连日来,《周口日报》以“超大阵容”陆续推出的“出彩周口人”大型系列报道,引起了全市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李高峰、刘天华、刘庆邦、訾付业……一篇篇以在外创业周口人为主角的报道,充分展示了我市人民勤劳智慧、诚实守信、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热爱家乡、精诚团结的特质和品格,让广大读者深有感触、受到震撼和洗礼。

    “出彩周口人”系列报道一经推出,就倍受关注和赞誉。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我市资深新闻工作者张保安一说起这一系列报道便赞叹不已:“‘出彩周口人’系列报道聚焦周口人报效祖国、服务百姓、贡献社会的不凡业绩和善行壮举,大力宣传周口人爱岗敬业、勤劳朴实、侠肝义胆、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了‘知我周口、爱我周口、兴我周口’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周口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了周口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通过报道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奏响了时代强音。”

    近段时间,放假在家休息的中学教师石国磊经常浏览中华龙都网“出彩周口人”版块。他表示,周口人在外的形象一贯负面多于正面,但是从这些人物的事迹、故事中,颠覆了这些偏见和误会。张东林、张开、李高峰、訾付业……身上展现的好学、诚信、吃苦耐劳、踏实能干等,无不体现了周口人的核心内涵,体现了黄土地上周口人的精神风貌。他们是一张张撒向全国、全世界的名片,他们是周口人的骄傲。石国磊还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教师,自己要学习张东林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永不满足,脚踏实地,学习各种新知识,适应新要求,不能吃老本;要学习訾付业的诚信,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许下的诺言,一定要落实,成为学生家长可以信赖的老师;要学习张开的好人精神,因为教学绝不是一个简单的职业,也是一项慈善事业,需要老师无私奉献,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好,这才是咱周口人!”市社工协会义工工作委员会会长郭宗辉一直关注“出彩周口人”系列报道。他盛赞这一报道全面、有深度,是对周口形象的最好诠释。郭宗辉表示,此次报道的对象有知名度高的人士,也有鲜为人知的却有着不平凡业绩和崇高品格的人士,都是周口人的代表。对于创业者来说,訾付业等就是榜样,只要百折不挠,知难而进,就会有收获。对于敬业者来说,王云亭等就是楷模,只要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就能迈向成功。关键是,我们要像他们一样执着,像他们一样坚韧,像他们一样胸怀周口、放眼天下。“他们用自己的拼搏奋斗为周口增光添彩,周口为他们而自豪和骄傲!”郭宗辉说。

    市妇联办公室工作人员姜晓光认为,“出彩周口人”勇担社会大任,是每个周口人学习的榜样。“中南海里话丰年的主人公刘天华,在家乡的土地上‘多种粮、多打粮、打好粮’、带领乡亲致富就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姜晓光说,“目前,这一系列报道已展现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坚持下去,取得更大的成功。”

    “出彩周口人”系列报道同时还引起了大学生的关注。大三学生刘迎迎表示,李高峰致力于环保、志愿服务的事迹深深感染着她和身边的同学。“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会以李高峰叔叔为榜样,做一个乐于奉献,不怕吃苦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文明向上的周口大学生形象。”刘迎迎表示。

    随着更多“出彩周口人”的陆续推出,展示给家乡人民的优秀品格也将会更多。张保安认为,在周口崛起、富民强市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出彩周口人”的榜样作用,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扬帆破浪正当时!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