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天定“微博@河南”摄影展在周举行

王天定“微博@河南”摄影展在周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5-03-13 09:01:46 
分享到

  

       市民观看摄影展。(金月全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3月12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主办、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承办的“微博@河南”王天定摄影作品展在周口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锋,市委宣传部、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周口广播电视台、市摄影家协会等单位有关同志和社会各界群众、摄影爱好者到现场观看展出。

  王天定是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获得者,河南日报高级记者。从1993年1月踏进河南日报做摄影记者至今,23年光阴,他以朴实的记录态度,镜头向下拍摄基层新闻图片,足迹遍布河南大地,每年都有近500幅新闻图片见诸报端。他是中国新闻奖、河南省新闻奖的多次获得者,公开出版摄影作品集4部。

  这次展出的148组照片,是从他2013年4月份开微博以来,在@河南日报、@精彩河南、@文明河南等微博上发表的图片中选出的代表作品,其中有10多组作品是直接反映周口故事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涵盖了我省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好人故事、经济繁荣等各个层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反映了我省在“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陈锋希望全市新闻工作者要学习王天定坚持不懈扎根基层的精神;学习他对事业无限忠诚、对群众无限热爱的情怀;学习他不怕吃苦、乐于奉献,恪守新闻职业道德的精神。要深入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水平,多把镜头对准基层、对准群众,用鲜活的画面,把群众的喜怒哀乐反映出来,把经济建设的成果反映出来,为周口崛起、富民强市汇聚正能量。

  “王天定的每一幅摄影作品都是一个‘行进中国’的精彩故事,每一幅作品都是党报新闻记者努力践行群众路线和‘走转改’的生动实践!值得我们每一位新闻工作者学习借鉴。”看了作品展后,周口日报社摄影采访部主任沈湛深有感触地说。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