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汉:室内世界有你更精彩

王汉:室内世界有你更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5-07-01 09:05:22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洪涛 文

  软装饰是关于整体环境、空间美学、陈设艺术等多种复杂元素的创造性融合,软装饰的每一个区域、每一种产品都是整体环境的有机组成部分。只要有人类活动的室内空间都需要软装饰陈设!由此可见,软装饰行业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有着多么密切的联系。

  在我国软装饰行业,来自周口市西华县的王汉可以说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其所创办的欧申纳斯软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申纳斯”)是中国十大软装饰品牌之一。从一名执着打拼的大学生,成长为我国软装饰行业的领跑者,今年40多岁的王汉实现了当初离开家乡时“青春无悔,要到远方去看看”的梦想。事业有成后,王汉又把目光投向了公益事业。

  每一位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一个励志感人的故事!王汉也不例外。5月15日,在广州市天河区一座写字楼内,王汉向 “出彩周口人”采访组记者讲述了他在南方打拼的精彩故事。

  城中村走出的老板

  初见王汉,是在位于广州市天河财富世纪广场的“欧申纳斯”总部。天河财富世纪广场是当地著名的商业核心区,能在这里办公,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接受采访时,王汉操着一口地道的周口话,熟悉的乡音瞬间拉近了记者和他之间的距离。一番交谈之后,记者觉得用沉稳、随和、风趣来形容这位周口老乡再合适不过。

  “刚来广州时,我可没有这么好的办公环境。当时,我只是一名打工者,住在天河区石牌村。”王汉口中的石牌村是当地著名的城中村,和他现在的办公地点仅隔一条马路,那里居住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打工者。

  采访当日,记者跟随王汉来到石牌村,看到并不宽阔的街道两边开有各式各样的店铺,破旧楼房阳台上随意晾晒着衣服……环境和广州市天河财富世纪广场有着天壤之别。

  “你别小看了石牌村,这里可是藏龙卧虎之地呀!”王汉介绍,石牌村的房租低,附近有当地最大的科技城,就业机会多,打工者住在这里上下班很方便。时常有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走进来,当然也有通过打拼取得成功的人士走出去……听着王汉的介绍,记者仿佛看到一位风华正茂的少年,离开家乡到广州打拼的场景……

  世界那么大 他想去看看

  1996年冬天的一个夜晚,地处豫东腹地的西华县下了一场大雪,皑皑白雪把千顷良田覆盖在自己的身体之下,守护着这片人们赖以生存的黄土地,白雪之下的麦苗,静静地沉睡着,等待冰雪消融后萌发。

  然而,就是在这个宁静的夜晚,刚大学毕业的王汉却无法入睡。他躺在床上,屏气凝神,思考着自己未来的人生。“世界那么大,我要出去看看!”这个念头突然出现在王汉的脑海里,他决定走出西华,到外面的世界寻求更好的发展。

  王汉的想法没有得到家人的认可。“当时,我们家的生活条件还是不错的,我父母想让我在家门口找个‘铁饭碗’”。但王汉坚持要趁自己年轻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他向哥哥、姐姐借了几百元钱,加上自己的压岁钱,凑够了1000元钱,然后给父母留了一封信,悄悄背起行囊,踏上了外出寻梦的旅程。

  “去北京,还是去广州?”在火车站买票时,王汉犹豫了,北上和南下他不知如何选择。“北方太冷,南方暖和,我有个同学在南方,我可以去投奔他。”出于这种简单的想法,王汉踏上了南下的火车,到广州寻梦。

  刻骨铭心的打工生涯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到广州后,目睹都市繁华的同时,王汉也经受了失败与打击。

  为找工作,王汉不知跑了多少家职业中介所,由于不会讲广东话,又无工作经验,没有企业愿意录用他。接二连三的求职失败,让王汉身心俱疲。就在王汉举步维艰时,一位周口老乡向他伸出了援手,介绍他到一家杂志社广告部工作。

  凭借着执着、肯吃苦的精神,王汉的广告业绩突飞猛进。3个月后,王汉的广告业绩在杂志社排名第一。1年后,王汉被提升为杂志社业务经理,后来又荣升为杂志社副社长。

  1999年,王汉和朋友合资注册了一家传媒公司。到2003年,王汉已拥有4家公司,生意一直门庭若市。

  面对失败永不言弃

  就在一切顺风顺水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王汉跌入谷底——受2003年非典疫情影响,他的几家公司被迫关门停业。

  “受非典疫情影响,所有大型活动被迫取消,也没商家在我们公司投放广告了。就这样,我们公司一直拖着,没有业务、没有收入,但运营成本却一分没少……”王汉介绍,公司倒闭后,他背上了几十万元的债务。

  虽然创业失败了,但王汉坚信未来会更美好。 “当时,虽然过得很苦,但我从失败中学到很多东西,那段经历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王汉说,很快,他就从失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一天晚上,一个朋友给王汉打来电话,让他为一个活动写策划方案。王汉意识到这是他走出困境的绝好机会,决定拼尽全力完成策划方案。为让朋友满意,王汉一连做了3个策划方案,供朋友挑选。朋友看到王汉的策划方案后,感觉很满意,双方很快达成合作意向。

  “人在最悲惨的时候,要有自信,只要努力,梦想就会实现。”说起那段经历,王汉这样说。

  之后,王汉又准备了一份长达100页的经营计划书,并到深圳一家企业,寻求合作机会。那次,王汉从广州去深圳谈业务时,身上仅剩下80多元钱,他不敢乱花一分钱,因为他知道如果业务谈不成,自己连回广州的路费都没有……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充足的准备,让王汉抓住了这次机会,与客户一拍即合,成功签下合同。也正是这笔生意,改变了王汉的命运,让他走出了人生谷底。

  走在

  中国软装饰行业前沿

  2005年,王汉与朋友合伙在广州成立了“欧申纳斯”,专业从事软装饰设计。

  王汉介绍,他们组建“欧申纳斯”时,国内的软装饰行业刚刚起步。在国内装饰公司中,他们公司是较早的把软装饰产业细化为家具、灯具、窗帘、 花艺、地毯、装饰画、床品等8个品类。直到现在,整个中国软装饰行业所提供的业务服务都涵盖这8个品类。

  与此同时,王汉还将文化思想巧妙融入装饰设计中,使装饰效果更上档次,更具品味。

  随着国内影响力不断扩大,“欧申纳斯” 逐步将业务扩展向海外。2007年起,王汉和他的团队先后在新加坡等国承接了几个大型装饰工程,并获得一致好评。

  王汉是个非常注重学习的人,2014年底,他带领公司员工走出国门,到澳大利亚参观学习,打算全面开拓澳洲市场,他们有信心做“澳洲软装饰之王”。

  用真情回报社会

  对于下一步的打算,王汉坦言,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他们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他决心寻求新的发展突破口,用实际行动做一个影响世界的周口人。

  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王汉用真情回报社会。2009年,他为西华县东王营乡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2011年,他通过中山大学MBA同学会发起了中大“阅览室计划”爱心行动,为贫困地区的小学捐建公益阅览室,目前,已在全国各地捐建阅览室160多所,10万多个孩子从中受益。

  王汉还发起了“支教计划”活动,主要对12岁到16岁之间的农村中学生,尤其是对留守孩子进行心理辅导,目前,已帮助上万个孩子。

  “回报社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王汉表示,今后,他将与更多爱心人士一起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