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节后首日学校周边早高峰将出现拥堵

北京节后首日学校周边早高峰将出现拥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5-10-08 09:48:51 
分享到

  返京高速昨未堵 学校周边今难行

  昨日仅京港澳、京开部分路段车行缓慢,今日早高峰市内交通压力大

  “为了避开堵车,我们走夜路驾车回京,今天一看,高速不堵了。”昨日,不少网友表示,经过6日的大拥堵,疲惫还没缓过来,今天就要上班了。

  交管局提示,今天是长假之后首个工作日,机动车限行尾号为3和8。预计早间7时至8时,校园周边道路将出现拥堵。

  高速不见喧嚣 仅部分路段缓行

  假期最后一天,很多人以为高速路会堵成一锅粥。交通部门也发布了交通出行预警,假期最后一天返京尽量上午走。

  据一位高速路交警介绍,他们昨天7点之前就全部要求到岗,也提前与路产单位协调,京藏高速路上的多个调头阀随时准备打开。

  大拥堵并未出现。记者从首发集团了解到,昨天返京方向,只有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部分路段出现了较长时间的缓行,京开高速的缓行则是因为新发地附近发生了交通事故。京藏高速没有了前一天的“疯狂拥堵”,只是下午4点左右,在西三旗、清河收费站区这些常规车多段出现了车多缓行状况。

  返京高速路不见了堵车的喧嚣,但昨天机场高速和京通快速发威。上午,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就在五元桥到北皋出现了拥堵。京通快速四惠桥到双桥下午出现了出京排队拥堵情况。

  京藏等六大高速车流集中

  据交通委统计,国庆假期7天(10月7日为预计数)高速公路交通量总计为1443.5万辆,日均206.2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2.2%。

  各条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分布不均衡的特点依然突出。交通压力仍然集中在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通快速、六环路等六条高速公路,交通量占比合计达59.41%。

  早高峰公交在10路段加车

  交管局提示,今天(10月8日)为长假之后首个工作日,机动车限行尾号为3和8。预计早间7时至8时,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会比较突出,将出现车辆行驶缓慢情况。

  早高峰期间,公交集团将在德昌路、安立路、京顺路、姚家园路、京通快速路、化工路、南中轴路、京港澳高速、杏石口路、学院路10个重点路段进城方向,以及回龙观、天通苑、望京等大型居住社区周边增加200部机动车,从早6时30分开始提前进入早高峰运营。

  与此同时,连接京西门头沟与市区的快速公交4线将增发22车次,途经昌平的345路快缩短发车间隔,特9路内外环共增发60车次,740内外环增发32车次,快速公交3线也增配3部机动车,以应对客流高峰。

  ■ 出行提示

  早高峰预计拥堵区域

  西四环正阳桥、北四环中关村、玉泉路、平安大街厂桥路口

  东西二环、东西三环、西四环南段的南向北方向

  南中轴路、立汤路、莲石路进京方向

  机场高速以及各大火车站周边

  ■ 体验

  京开高速小剐蹭堵路

  昨日,记者驾车体验十一假期返京高峰,并未出现6日的严重拥堵,反而车行顺畅。下午5时许,记者驾车从市内出发,雾霾严重,能见度很低。在京港澳高速北京与河北界处,车辆稀少,双方向路况均畅通,收费站无排队现象。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5日6日两天进京方向非常拥堵,交通部门也因此提前发出预警,不少车主都提前回京了。

  晚7时许,记者驾车行至京开高速庞各庄路段,进京方向出现了严重拥堵。收费站南侧有一起交通事故,等待进京的车队排出5公里。

  在附近居住的张先生说,“平日这个时间段不堵车,我通常会选择主路行驶,今天只能走辅路了。”

  在该路段的加油站处,十一假期出京游玩的谷先生一家买了些水和面包补充体力。他说,全家五口早上9点从开封返京,一路路况良好,进京后才开始拥堵,一路上遇到五起车辆剐蹭事故,因此堵车。“正常七八个小时的路程,他们开了10个小时还没进京。”

  ■ 盘点

  黄金周最后一天 超1亿人返程

  返程车流集中在京津冀;铁路一票难求,部分国际航班机票售罄

  10月7日是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中国公路、铁路、民航迎来长假后的返程高峰。全天将有超过1亿人次在返程途中,许多大城市进城方向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拥堵,铁路车票一票难求,部分航班机票售罄。

  高速返程高峰集中在京津冀

  “根据历年数据统计,返程车流量比较集中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天津等区域。重点路段是大广高速、京港澳高速,以及京沪高速、京哈高速进京方向。以京哈高速为例,在北京境内潮白河大桥至西集大桥之间有进京检查站和进京证的办理处,这一路段常有3至4公里的拥堵。”交通部路网中心路况分析师郑宗杰介绍。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说,黄金周最后两天是车流和客流高峰,预计单日最高客运量将超过9500万人次。北京、广东、四川、安徽及周边旅游热点地区客运量增幅较大。

  “昨日上午,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轻至中度的霾,局地有重度的雾霾天气。广东、海南、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浙江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区域的道路通行状况受到天气影响,出现拥堵。”郑宗杰说。

  铁路返程客流再超千万

  铁路方面,继6日发送旅客超过千万人次后,7日返程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达到1200万人次。为满足返程旅客集中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采取动车组重联或大编组运行等方式,增加运输能力。

  7日,预计加开旅客列车378列,其中跨铁路局间直通中长途旅客列车70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08列。

  民航方面,国际航线机票比较紧俏,8日至9日,从洛杉矶、旧金山、巴黎、阿姆斯特丹、悉尼、巴厘岛、普吉岛、清迈、芽庄、吴哥窟、吉隆坡、马尼拉、胡志明、德里、达卡、台北等地前往广州的机票已经基本售罄;而首尔、曼谷、新加坡飞往广州的航班仅有少量余票。

  ■ 数说

  公交 黄金周运客6000万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10月1日至10月7日,公交集团日均出车1.64万辆,累计发车105万次,总计运送乘客6020万人次。

  节日期间,为了满足游客的多样化出行需求,公交集团开通了德胜门-八达岭专座旅游快线。据统计,节日期间专座快线共出车292辆,发车459车次,运送乘客18459人次。

  地铁 7天运送乘客4800万

  国庆运输期间(10月1日至10月7日),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5条线路共运送乘客4035.32万人次,日均576.47万人次。

  京港地铁所辖各线总客运量共计890.2万人次,其中4号线及大兴线的客运量共计808.0万人次。北京地铁运送乘客总计超4800万人次。(记者郭超)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