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足“刷卡”获利好 空调球场驱高温

国足“刷卡”获利好 空调球场驱高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5-10-08 10:17:02 
分享到

  10月7日,中国队球员梅方(右二)在训练中。 当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卡塔尔多哈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备战与卡塔尔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新华网多哈10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杨元勇)正在多哈备战世预赛的中国男足不必再担心高温问题了,在这场事关出线前景的战役打响前,卡塔尔主场已确定比赛时会采用先进的空调冷却系统为赛场降温。

  高温一直都是中东球队的主场利器,此番客战卡塔尔队前,国足主帅佩兰特意选择阿联酋迪拜作为备战基地,以让队员们提前适应高温。不过在7日抵达多哈后,佩兰和队员们收获了意外之喜,阿尔萨德体育场在空调的降温后,温度基本保持在21至24摄氏度之间。

  国足当天的适应场地训练对媒体开放15分钟,记者们走进球场后都吃惊不小,可以明显感觉到和外面的温度差,不少人感叹“真的很凉快”,还有人笑称“卡塔尔夏天办世界杯不是梦”。仔细观察,在球场边沿有一排降温风口,确保球员们能在舒适的情况下作战。

  球场上的凉爽也让国足队员们心情大好,在当天的训练中有说有笑,中国男足队长郑智说:“之前来西亚比赛很多次,这是第一次在开空调的情况下比赛,对我们来讲是个好消息。”主帅佩兰则在这个话题上开起了玩笑:“我也是刚刚知道,也就20分钟之前吧。要是早知道,我们就不在迪拜训练而是留在中国训练了。”

  卡塔尔主帅同样欣喜空调球场,但他表示这不仅仅是给中国队的福利,“我认为这对于双方球员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有利于让球员们发挥出更高的水平,这对双方来说都是好事,而不是一支球队”。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