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感动中国”人物王宽喜收女弟子


“感动中国”人物王宽喜收女弟子

弟子来自宝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6-03-15 07:24:57 
分享到

刘梦缘拜王宽为师

刘梦缘与王宽夫妇合影

  □晚报记者 马治卫/文   通讯员 连祥工 /图

  本报讯 还记得本报多次报道的王宽吗?作为周口籍豫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他退休后在茶座“卖唱”十余年抚养6名孤儿的事迹,令无数人感动,他也因此当选为2015“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被誉为“钢琴公主”的台湾女孩刘梦缘日前来到郑州,庄重拜王宽为老师。

  刘梦缘,出生于1998年,从小就对音乐有着特殊的天赋,但4岁的时候,她被诊断为自闭症。在母亲陈习珍的不懈努力下,刘梦缘逐渐融入社会正常生活,并在音乐方面不断收获荣誉,成为舞台上光彩照人的“钢琴公主”。陈习珍和刘梦缘经常在广播节目上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自闭症儿童。

  今年3月初,刘梦缘和陈习珍受邀到郑州参加河南第二届两岸自闭症康复教育新思维论坛。从电视和网络上看到王宽的事迹报道后,刘梦缘对王宽充满了敬仰之情。在郑州期间,刘梦缘向活动主办方、金水区孤独症康复协会会长张桂娥提出请求,希望拜王宽为师。

  经张桂娥牵线搭桥,3月12日上午,王宽夫妇与陈习珍及刘梦缘见了面。刘梦缘向王宽表达了拜师的愿望,王宽略加思索后答应了下来。王宽说:“这是我第一个台湾徒弟,而且她还是个很独特、很有天分的小姑娘,我很高兴。”

  在“圆梦中原”慈善音乐会开始前,一袭白衣的刘梦缘庄重地向王宽行了拜师礼。王宽和刘梦缘表示,今后他们会携手进行义演,为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治疗筹集善款。

  3月14日,刘梦缘与陈习珍专程到王宽家中拜访看望老师。“我喜欢河南豫剧,喜欢王宽老师,因为他德艺双馨,我要跟他学唱豫剧,更要跟他学做人,做一个正能量的人。”刘梦缘说,她想把河南的闪光点带回台湾,把豫剧唱响台湾。

[ 责任编辑:孙艳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