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云南公车首次网络拍卖 创最长竞拍时间记录

云南公车首次网络拍卖 创最长竞拍时间记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6-04-27 09:03:25 
分享到

  26日,云南首次对公务用车进行网络竞价拍卖。整场拍卖共持续8个小时,54辆车总成交价496.8万,创云南公车拍卖最长竞拍时间记录。

  云南省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薛昭介绍,本批次拍卖的云南公车来自于安监局、人防办、公路局、国防科委、民宗委5家单位,共54辆。

  当日,拍卖全程通过网络按顺序竞拍,每辆车先自由竞价三分钟,后限时竞价时间一分钟。开场两小时内,基本无竞买人跳叫应价,多在限时竞价的最后几秒才出价,导致整个拍卖耗时较长,且成交价格相对较低。下午情况有所改变,在加价幅度每次一千的情况下,频频有人一次跳加价一万、两万,成交价格回归到市场价。最后一辆车在现场竞买人和网络竞买人之间展开了激烈争夺,经过47轮的竞争,最终被竞买人收入囊中。整场拍卖持续8个小时结束,平均每辆车耗时8分钟,比以往的每辆2分钟的竞拍速度高出了3倍。

  薛昭称,网络拍卖和传统拍卖相比各有优劣。“网络拍卖方便、影响面广,传统拍卖现场竞价气氛较好,有参与的乐趣。”

  除了在网上进行竞拍的参与者之外,当天还有八名网络竞价有困难的竞买人到竞拍操作中心参与了现场竞价。现场参与竞拍的客户钱海龙称,他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公车拍卖了,网络竞价拍出的价格更低。“似乎隔着屏幕,我们都可以更冷静。”

  云南首场网络公车拍卖共持续了8个小时,54辆车总成交价496.8万,比开拍前总评估价315.6万高181.2万,溢价率达57.4%。竞买成功的人须在两日内到拍卖公司交纳成交款、佣金及办理过户所需的手续,签署成交确认书。未竞买成功者,保证金在十五个工作日内全额(无息)退还原交款账户。中新网昆明4月26日电(王祎)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