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分行推进“双录一区”工作初见成效

周口分行推进“双录一区”工作初见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6-05-30 10:32:52 
分享到

    根据《河南银监局办公室关于加快实施产品销售专区管理与销售“双录”制度的通知》(豫银监办发〔2016〕30号),中原银行周口分行积极推进产品销售专区管理及销售“双录”工作。

    周口分行严格按照要求,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产品专区管理与销售“双录”工作。根据产品销售专区管理规定,在销售专区设置明显标识,在显著位置以醒目字体提醒消费者通过网站、查询平台或其他媒介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并进行风险提示,安排具有相应资格的人员开展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的营销,并在销售专区内公示举报电话,方便消费者确认产品属性及相关消息,举报违规销售、私售产品行为。积极推进销售专区录音、录像制度落实,销售专区内电子监控系统的安装配备工作基本完成,实现了本行理财产品与代销产品销售过程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的监督备案工作,做到消费者与银行发生投资类产品分歧时能够有据可依。

    实施产品销售专区管理与“双录”制度对提升管理质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法律风险、维护社会信誉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推进“双录”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了相关业务更加稳健、有序地开展。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