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位地产名人看楼市】之毕兴矿:整体大趋势是稳健上升

【百位地产名人看楼市】之毕兴矿:整体大趋势是稳健上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6-06-27 08:10:39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王日晨) 新华房产正式推出“百位地产名人看楼市”专题,面向100位中国房地产代表人物,从企业战略、区域特征和楼市预期三个方面展开提问,号脉中国房地产市场。

    中南房地产集团副总裁 毕兴矿

    对于下半年楼市走势的研判,中南房地产集团副总裁毕兴矿认为,楼市下半年肯定没有上半年这么好,但是出现急转风向的情况也不可能,整体来说这一轮的短周期也好、发展趋势也好、市场会经过一个相对稳健的周期作为一个过渡。“如果说上半年爬升比较快,像一线城市、重点二线城市、包括部分三四线城市是整体向好,那么下半年可能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区域市场会有一些调整,比如增幅可能未必很大,但是整个大趋势还是一个稳健上升的态势。”

    基于几点原因,他表示从整体来讲,市场的供需关系整体可控。经历了2014年到2015年的去库存,到目前为止去库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致使很多标杆企业整体上半年的指标完成都是非常不错的。拿中南地产来讲,在整个上半年超额完成既定的任务指标,同比去增长50%以上。

    谈到下半年以及更长周期里企业的发展战略,毕兴矿透露:第一,牢牢的抓住投资质量。也就是地拿对了实际上整个开发运营会成功80%,中南地产在下半年会继续把脉好市场,拿对地。重点在一线城市都有布局,像北京、上海、深圳都有项目,继续拓展一二线城市。在此基础上,不会舍弃三四线城市那些可抓到的机会,80%的三四线城市有20%是可以有所作为的,有选择的去落地项目。另外,针对一线城市周边的卫星城市,从交通上看半小时到1.5小时的城市,也是值得研究的,比如昆山、环北京等地;第二,拿对地后要考虑的是做对产品。做继续完善产品标准化体系的基础上,去做差异化、做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现在市场变换很快,产品迭代也是如此,不能再简单的定位刚需、改善、高端等产品。中南地产接下来要在产品研发上下足功夫,做对的产品,由产品营销开发理念模式转向生活模式理念的开发思维;第三,提供目标客户真正需要的服务。不能将服务填鸭式的塞给客户,而是认真聆听客户的声音,针对这种细分研究要提供业主真正想要的好的服务。

    “在重点城市及区域几十家房企一起抢地,如何能够保证或者以合理的价格拿到土地?”毕兴矿称,这是一个合作的时代、资源共享的时代,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可以合作拿地,尽可能的去控制价格。此外,轻资产操盘,可以采取股权合作、财务投资等,在资本市场上做文章。

    【中南地产及嘉宾简介】

    中南建设集团起步于1988年,已发展成为拥有各类员工50000余人,总资产890亿元,2015年综合产值518.93亿元的大型集团化上市企业。目前中南集团拥有“房地产业”、“建筑产业”、“商业产业”等产业板块,涉及房地产开发、造城、工程总承包、市政工程、地铁轨道交通、安装、装潢、钢结构、能源、机械、矿产、金融投资等领域。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