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位地产名人看楼市】之孟晓苏:推进存量资产证券化

【百位地产名人看楼市】之孟晓苏:推进存量资产证券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6-06-27 08:17:46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王日晨) 新华房产正式推出“百位地产名人看楼市”专题,面向100位中国房地产代表人物,从企业战略、区域特征和楼市预期三个方面展开提问,号脉中国房地产市场。

    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 孟晓苏

    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表示,在目前中国经济形势下,中央提出要加强供给侧改革,房地产行业亦如此。“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以及用REITs来实现地方存量资产证券化。”据他介绍,这是接下来正在推进的项目。

    孟晓苏称,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个城市进行了试点,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这说明供给侧改革产生了需求。

    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支持住房租赁消费,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并提出稳步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我们的研究方向就是引入REITs,进行地方存量资产的ppp,来积极化解地方债。”孟晓苏如是说。他强调,把REITs当成房地产融资手段这是一个误区,盘活存量资产证券化不仅可以解决债务问题,从而解决地方财政困难,可以更好的融资发展。

    当前对于楼市发展,去库存仍是楼市主要任务,特别是三四线城市。至于国内部分一、二线城市房价普遍上涨,孟晓苏认为,国家需要保持对楼市政策的稳定性,而解决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对策应是增加供给。

    【孟晓苏个人简介】

    孟晓苏,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享受国务院津贴的教授。现担任中房集团理事长、幸福人寿监事长、汇力基金董事长、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等职务。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