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家土地督察加大 对省级政府督促督导力度

国家土地督察加大 对省级政府督促督导力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6-07-20 08:35:45 
分享到

    记者19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今年上半年,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加大对省级政府落实土地利用和管理主体责任的督促、督导力度。

    在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情况专项督察方面,重点督促地方政府落实新发展理念。经过督导,106个重点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论证审核工作,提前一个月全面完成。

    在督导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方面,重点提高地方政府土地资源利用质量和效益,采取定期汇总进度、挂账实行监管和月度通报等督察措施,截至6月底,督察发现并纳入第二次国务院大督察的105万亩闲置土地,处置完毕96.8万亩,处置比例达92.2%,比2015年年底提高了近11个百分点。此外,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全面摸查在建和已建成钢铁、煤炭行业项目涉及土地违法违规的情况,督促有关省级人民政府进行整改。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