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证监会谴责万科涉事各方

证监会谴责万科涉事各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7-25 09:36:59 
分享到

    股权之争持续1年后监管层终于介入

    随着万科9000字举报信的“不合规”公开,监管层终于介入。7月22日,证监会表示,对万科管理层及相关股东进行谴责。

    7月19日,万科突然反击,向监管部门提交《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称宝能系的九大资产管理计划违法违规,引发市场广泛关注。7月21日,万科和宝能系分别收到来自深交所的监管函。

    从宝能系第一次举牌之日算起,万科股权之争已经持续了1年之久。22日,一直沉默的证监会终于发声。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分别收到万科提交的书面报告。对此,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立即展开调查,并已分别对钜盛华未将权益变动相关备查文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万科未履行公司决策程序且向非指定媒体提前发布未公开重大信息等违规行为,向钜盛华、万科发出监管函件予以警示,并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

    邓舸表示,事件发展至今,没有看到万科相关股东与管理层采取有诚意、有效的措施消除分歧,相反通过各种方式激化矛盾,对此,证监会对万科相关股东与管理层表示谴责。证监会将会同有关监管部门继续对有关事项予以核查,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此,万科董秘朱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接到监管部门来函高度重视,虚心接受监管部门批评,并将积极改正。我们会配合调查,加强和监管部门的合作。”

    昨日,万科独立董事华生再发声,谈论董事席位分配的问题,“一公司大股东若仅占股份30%,则董事会中股东代表席位大股东占30%……分类提名分类表决,这才是真正的法治市场规则。”有分析人士认为,华生在微博中的该言论或许暗示宝能最终可能会进入万科董事会,万宝之争因监管层的介入可能将迎来结局,“华生的微博释放出信号,宝能按照持股比例将获董事席位,但因持股时间短、借钱的原因,代表比例相应缩小。”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等分析人士也认为,或许最后并不存在所谓的赢家,各方相互妥协的可能性较大。(记者 杨奕)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