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秋“饮”来袭 “梨”不开你

秋“饮”来袭 “梨”不开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6-09-23 11:05:35 
分享到

    入秋之后,天气骤然转凉,身体抵抗力也变得脆弱起来,加之空气干燥,稍不留神就会引发上火和呼吸道感染。

    如果你不小心患上了咳嗽又不想吃药,那么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雪梨就可以拿来一试喽!

    银耳雪梨羹

    材料:准备好两个梨,银耳泡发待用,冰糖若干。

    做法:将撕好的银耳、冰糖、切好的梨放在锅里,加凉水炖煮至开锅,改成文火炖煮,待汤熬至黏黏的,就OK啦~

   

 如果秋天的风太大,你火气又太旺,无计可施又不想蹲等痘痘爬上脸,那就找菊花来帮忙。

    西洋参白菊茶

    功效:消炎去火,明目降压

    材料:杭白菊3朵,西洋参2克。

    做法:将杭白菊、西洋参以清水冲洗一下,一起放入杯中。冲入适量沸水盖盖闷泡10分钟后即可饮用。

    

俗话说多事之秋,心烦意乱之时,放下手中乱麻,来杯洋甘菊茶平复一下心情吧!

    菩提叶洋甘菊茶

    功效:清火去烦,安神醒脑

    材料:菩提叶5克。洋甘菊5克,薄荷叶3片。

    做法:将菩提叶、洋甘菊、薄荷一起放入茶杯中,快速冲洗一下,然后倒入适量的沸水,盖上杯盖闷泡8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百合具有止咳和清心安神的作用,而蜂蜜具有滋养润燥的作用,搭配起来安神润肺的效果会更好,睡眠不好的朋友试试下面这款茶,做法超级简单!

    百合蜂蜜茶

    功效:清心安神,可助睡眠

    材料:百合60克,蜂蜜30克。

    做法:百合冲洗一下,放入茶杯中,倒入适量沸水,盖上盖子,闷泡10分钟。等水温热以后,加入适量蜂蜜即可。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