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质量强省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质量强省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10-01 05:19:15 
分享到

       (记者 张艳丽)9月30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质量强省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刘继标在周口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刘继标指出,全市各类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质量主体责任,积极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实行质量安全“一票否决”;积极采用各类生产标准、产品标准,严格按标准生产经营;广泛开展企业质量教育,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大质量技术创新投入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改善品种质量,努力建设诚信企业、常青企业、百年企业。各级质监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责任,加大生产源头治理力度,强化市场监督管理,深入开展重点产品、重点工程、重点行业质量执法,依法严惩制售假劣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要建立风险识别和预警机制,做到系统性风险及时预警,重大隐患及时处置;要广泛开展“质量流动诊所”活动,实行质量约谈制度;要完善各种举报投诉平台功能,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刘继标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品牌培育。要立足我市产业特点,科学制定品牌培育规划,以争创中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等为引领,遴选一批品牌知名度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竞争力强的企业,进行质量建设重点培育和指导,力争更多企业获得省长质量奖。要坚持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继续抓好市长质量奖的评审。要积极开展品牌推介、保护和信息服务,推进国家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保护制度建设。

       刘继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工作考核。省政府已就今年的质量工作考核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各单位要逐条对照省里考核标准,全面开展工作自查,查漏补缺,认真整改。市质量强市办公室要加强对整体工作进度的统筹协调,强化工作督导,落实奖惩措施。同时,要认真组织好2016年度县市区政府质量考核工作,真正发挥好质量工作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全面提升周口质量管理水平,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据悉,我市在全省2014~2015年度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获得B级等次,我市金华夏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获得省长质量奖。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