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多路段市容秩序提升明显 个别脏乱点亟需整治改进

大多路段市容秩序提升明显 个别脏乱点亟需整治改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6-10-19 07:47:1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马月红 戚永)10月14日下午,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督导组分多组对城市出入口和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和分包单位义务劳动情况进行督查,看到七一路、八一大道、中州大道、黄河路、汉阳路、新闻街、滨河路等道路在责任单位和分包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到位、市容秩序维护巩固良好,但少数街道依然存在占道出店经营、小广告乱贴乱画、卫生保洁不够好等现象。

    督导组在督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单位高度重视,能积极组织人员到分包路段认真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组先后发现市委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市委农办、市水利局、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机关事业管理局、市中心医院、铁塔公司周口分公司、市残联、市疾病控制中心、市政府办公室、东新区、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市农机局、市政协办公室等单位所分包路段市容市貌提升明显,环境卫生清扫彻底到位。

    不过,在当天督查过程中,督导组在少数路段没有发现相关分包单位进行义务清扫,且这些路段还存在路面不够清洁、出店经营、违规停车等现象,具体情况如下:六一路北段路面有垃圾,车辆有乱停乱放现象,没有见到分包该路段的周口迎宾馆的志愿者进行义务清扫;大庆路北段(颍河路至建设大道段)没有看到分包单位市市场发展中心和市商务局进行义务清扫;长青街(西大街至七一路)道路两旁有生活垃圾,没有看到分包该路段的人保财险周口分公司的志愿者进行义务清扫;中石油周口分公司分包的路段(建新路与工农路交叉口东100米)华富小区门前有垃圾;市消防支队分包的交通大道西段(汉阳路至西环段)道路两侧垃圾较多,有出店乱堆杂物现象,没有看到该单位组织人员进行义务清扫;市地税局所分包的交通大道西段(原荷花市场南门两侧)出店占道、乱设广告牌、车辆不按规定停放现象比较突出。

    对于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希望以上责任单位和分包单位能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按照创城标准,把握时间节点,对所通报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投身创建活动中去,确保创建成功。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