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大会召开

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大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6-10-21 10:17:12 
分享到

    (记者 岳建辉) 10月19日上午,商水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在创建省级文明城迎检最后阶段,对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巩固、再强化、再落实,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措施,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组验收。

    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长熊和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继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远富、李本磊、詹凯、李海涛、郝四春、刘和辉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迎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检查各项工作,马卫东强调三点: 一是攻坚冲刺,必须要坚定必胜的信念 ;二是大考在即,必须要攻坚关键环节; 三是关键时刻,必须要有更强的执行力 。

    马卫东指出,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创建省级文明城,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和重要目标。经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努力,这个目标已经转化为全县人民共识和奋斗目标。对于这个目标,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全县人民寄予厚望。对于商水来讲,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争取这个荣誉,更重要的是通过创建工作,提高商水的知名度、文明程度、市民素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目前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竞争非常激烈,任务非常艰巨,对商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大家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也只能靠硬实力和真本事,不能有任何侥幸取胜的心理,更没有任何突击、变通的捷径可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坚定必胜的信念,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全面进入冲刺状态,以“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创城精神,全力做好最后阶段的各项准备工作。俗话说“强者相遇勇者胜”。关键时刻,信念往往就是决定胜负的砝码。有信念就有勇气,有信念就有力量。面对强者,我们更要做勇者,要有战胜竞争对手而不被对手所压倒的必胜信念。务实奋进的新商水,理应坚定这样的必胜信念。 

    马卫东强调,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为;非常之事,当尽非常之责。创城迎检是一场重大战役,在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围绕最突出的问题、最薄弱的环节、最关键的节点,在有限的时间内拿出过硬的措施,以攻坚克难的干劲全力提高创城成效,确保验收考核顺利过关。一是要抓好交通秩序整治;二是要开展好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三是要落实好经营秩序整治;四是要提升“窗口”单位服务环境;五是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六是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不等、不靠、不推、不让,正视问题,锁定目标、倒排时间、查漏补缺,本着“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集中精力抓好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最后的冲刺。 

    马卫东同时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当前全县一项重要工作和紧迫任务,现在已经进入倒计时。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创建责任单位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创建迎检工作的组织领导,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的推进,确保迎接检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二要严格落实责任;三要严格督导问责。督查组要对照标准、对照任务,认认真真地做好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交办,限定时间抓好整改;对交办任务完成不及时、问题解决不彻底的单位要进行全县通报。各单位务必要服从创建指挥部统筹安排,确保政令畅通。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通报了县创城工作总体情况,并对如何做好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城管局、县教体局、县公安局、新城办事处做了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