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发现一张民国时期周口老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1-03 11:57:28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晨 文/图

        本报讯 近日,周口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在文物调查中发现一张民国15年(1926年)的周口老照片(如图),这是目前发现的反映周口历史较早的一张照片。

        照片上题有“民国十五年七月圣经学摄影”、“你务要至死忠心”等字样。照片附有1965年有关部门的解密档案资料,由此确定这张照片是周口天主教堂人员的合影。据了解,1895年,天主教传入周口,并在北寨前太平街建立周口天主教堂,属开封教区领导。堂下设15个分堂,涉及商水、淮阳、沈丘三县,至新中国成立前有教徒1200余人。

        新中国成立后,其他教堂停止活动,只有周口教堂仍然从事活动。这张照片是我市发现的为数不多直接反映周口历史的民国时期老照片,对于研究民国时期周口宗教史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

        线索提供 秦刘威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