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酉年》特种邮票发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1-06 09:38:07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志新 实习生 陈旭阳 文/图

        本报讯 2017年是农历丁酉年,即十二生肖中的鸡年。1月5日,为配合《丁酉年》特种邮票发行,我市举行了《丁酉年》特种邮票首发式。邮票1套2枚,分别为“意气风发”和“丁酉大吉”,全套邮票面值2.40元。

        当日,为了能在第一时间买到《丁酉年》特种邮票,不少市民早早赶到发行现场排队等候。邮票开始发售后,市民争相抢购,200套邮票很快被抢购一空。

        据了解,《丁酉年》特种邮票由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韩美林设计。邮票1套2枚,第一枚名称为“意气风发”,是一只奋起奔跑的雄鸡形象,象征中国的快速发展。第二枚名称为“丁酉大吉”,是一只母鸡呵护两只小鸡的温馨画面,寓意家庭美满。

        此外,《丁酉年》特种邮票画面线条流畅,色彩艳丽,采用了韩美林最擅长的装饰画风格设计。同时,邮票使用了专用防伪纸张和印制工艺,实现了防伪工艺上的多重创新。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