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积极提升履职能力 不断强化工作成效

——访省十一届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穆仁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1-16 09:34:33 
分享到

记者 李莉

        1月14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穆仁先聆听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全省政协的履职水平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不断加强,履职成效更加显现。

        回顾过去的一年,穆仁先说,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事关周口长远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视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了解民情、关注民生、履职为民,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加强同各界人士的联系,汇聚了共谋发展、共促和谐的强大合力;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全面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保持了政协事业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穆仁先说,我市政协工作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关键在于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以发展为先,以和谐为上,自觉维护市委权威,主动为市委、市政府分忧,积极履行各项职能,充分展示了全市政协委员加快周口崛起的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团结拼搏的奉献精神、创先争优的时代风采。

        穆仁先表示,2017年是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信仰坚定不移、政治立场旗帜鲜明、政治定力坚如磐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自觉维护市委权威,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的各种履职实践中去。要紧紧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切实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握基本原则、规范内容程序、拓展参与渠道,积极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在协商中完善决策,在协商中形成合力。要畅通和拓展协商民主渠道,广泛联系包括新的社会阶层在内的全体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切实加强同非公经济领域、中介组织等新的社会阶层、利益群体的联系,扩展有序政治参与,为他们建言资政打造平台,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到加快实现周口崛起的生动实践中来。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