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喃庄春晚热热闹闹精彩纷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2-07 09:32:41 
分享到

        晚会现场

        以天为幕以地为台

        记者 徐松 文/图

        没有舞台,村民就用铁锨在村头平出一块空地来;没有明星大腕参与,村民就自编自导自演。2月2日晚,太康县逊母口镇王喃庄举办春节晚会。“只要你想演就可以上去演,这是我们村的春晚。”有村民这样说。

        当日15时不到,太康县逊母口镇王喃庄及其周边村庄的1000多名村民就搬着板凳、马扎往晚会现场走。晚会现场位于王喃庄村西小树林里,舞台是村民用铁锨等工具平整出的空地。

        虽然距离正式表演还有一段时间,但现场已有多位草根艺人在“预热”。看,王喃庄50多岁的大鼓书艺人李登松正在表演自创的大鼓书《话说银城逊母口》,通俗易懂的唱词、生动精彩的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王喃庄春节晚会由该村村民李波涛、李锴等20位外出务工青年组织发起,费用由他们共同筹备,今年已是第二届。李波涛表示,之所以为村民办春晚,就是想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把村民从酒桌、麻将桌上拉出来,让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当晚,太康县逊母口镇党委政府还派人送来了舞龙、盘古等多个节目。

        晚会结束时,李波涛、李锴拿起话筒向村民宣布:“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还在这里举办这样的晚会,让大家开开心心过大年。”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