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手术扎堆来 医生忙到凌晨才休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2-07 09:34:18 
分享到

        

        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郭永伟 文/图

        2月4日,手术123台;2月5日,手术142台……2月6日,周口晚报记者在市中心医院手术部了解到,春节假期过后,由于就诊患者一时增多,该医院手术部的手术扎堆而来,每天的手术量接连攀升,手术部的医生都忙得不可开交,手术最晚要做到凌晨1点才能休息。

        2月6日11时30分许,今年49岁的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张跃进刚从手术台下来。他告诉周口晚报记者,当天他刚做完第一台手术,第二台手术马上就要开始,中间只有10多分钟的休息时间。

        “昨天,我们科室做了32台手术。我自己做了5台手术,中间还要对科室其他手术进行安排、调度和指导,累得浑身无力。”张跃进说,“与我们科室的王黎明、徐雪、刘乐和焦方玲相比,我做的手术并不算多。他们几个做的手术每人都不少于10台,一直忙到夜里9点多。”

        到了午饭时间,除了在手术台上忙碌的医生外,麻醉医生和医护人员拿起准备好的午饭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不到5分钟时间就把饭盒里的饭菜一扫而光,然后急忙走进手术室,开始下一台手术。

        “这两天,很多医生都是一台手术接着一台手术地做,最晚的手术要忙到凌晨1点。他们累的时候,就蹲在手术室的墙边休息一会儿(如图),然后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下一台手术中。正是大家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才保证了这么高的效率。”该医院手术部的护士长刘士彩说,由于患者较多,预计当天做的手术将突破160台,远超过该医院一天最高138台的手术纪录。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