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这个小伙好样的 村民给他送锦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2-16 08:52:26 
分享到

  本报讯  郸城县秋渠乡牛庄村23岁小伙子做了很多好事,感动了村民。2月15日,几十位村民在唢呐声中,将一面印有“德厚流光 乐善好施”几个金色大字的锦旗,送给有为青年刘宗强。

  刘宗强是牛庄村小学一名教师。看到村民外出打工,留下孩子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刘宗强便买来学习资料,送给那些留守儿童。刘宗强经常帮邻居刘宗义的母亲提水送柴,帮五保户刘宝印打扫房屋卫生。一位邻居在夜里患了急性胃炎,刘宗强就和病人的家人一起守护病人,一直到天亮。一位邻居患了急性阑尾炎,刘宗强陪邻居家人把病人送到医院。一位邻居患了严重肝病,刘宗强丢下手中的活儿,跑到医院帮忙缴费。2011年春节后一天早上,刘宗强在上班途中发现邻村小伙子骑摩托车摔倒在公路边,急忙拨打120,并护送其到医院,又通知其家人。

  刘宗强做的好事感动了村民。于是,大家制作一面锦旗,送给刘宗强,表达感激之情。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