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惜时岂能停留于感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2-21 10:10:13 
分享到

    近日,网上一则“美女晒跨越24年父女照片,看哭网友”的新闻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新闻评论区里,网友纷纷感叹时光易逝、岁月无情,应珍惜时间。有网友坦言:“有对比才有发现,孩子大了,父母老了,时间到底去哪儿了?”

    诚然,古往今来,珍惜时间都是人类共同的话题。古诗《惜时》这样写道:“花开有落时,人生容易老。”如今,人们更时时感叹“时间应惜争分秒,浪费光阴万事空”。因为时间是不可逆性,它由过去走向现在奔向未来,只有一个方向,一去而不复返。珍惜时间,就是珍爱生命。

    事实上,在现实生活中,“一寸光阴一寸金”的道理众人皆知,但不少人却把珍惜时间只放在口头上。比如,有多少人一边吐槽着“时间去哪了”,一边津津有味地刷着屏,把大把的时间放在玩手机上;有多少人一边感叹“该珍惜时间了”,一边对自己该做的事情一拖再拖,等迫在眉睫了,才仓促行事……殊不知,想珍惜时间,就要拿出点具体行动来。时间岂会因自己的感叹就停滞不前?

    常言道,“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珍惜时间的大道理人人都懂,能把这大道理运用在自己生活中,才是真正的成功之道。我们与其拼命吐槽“时间过得太快”,不如让自己“快”起来。少点玩乐与拖延,多点自觉与行动,如此才不辜负自己的人生。

    宋海转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