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建设银行获美国《环球金融》流动性管理银行大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2-28 11:56:22 
分享到

    日前,由国际知名专业财经杂志《环球金融》(Global Finance)组织的2017年“全球最佳财资与现金管理银行与供应商”评选结果揭晓,中国建设银行以卓越的表现荣获亚太区最佳流动性管理银行奖。

    《环球金融》杂志成立于1987年,总部设立于纽约,受众覆盖180个国家的跨国公司及金融机构高管。本次评选活动根据业务规模、新业务开发和产品创新等指标进行初步筛选,采取多层级的评审程序,不仅组织读者投票评选,更参考来自行业分析师、企业高管、技术专家及独立研究机构等各方的意见,最终评选出财资与现金管理服务最佳供应商。评选过程基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的多种因素综合评定,包括盈利能力、市场份额及覆盖率、客户服务、价格竞争力、产品创新,并审视参评者在核心业务上相较同业竞争者的突出程度进行综合评分。建设银行凭借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用户体验导向的服务价值理念赢得了评委充分肯定, 荣获亚太区最佳流动性管理银行奖。

    近年来,建设银行流动性管理坚持审慎策略,确保全行支付结算安全,平稳应对汇市、债市和股市变化引起的市场资金面非预期波动,不断提高资金头寸调度、现金流预测、压力测试等基础管理水平,主动支持各业务条线抓住好的市场机会,实现了安全性、效益性与流动性良好平衡的目标。深入研究央行货币政策,准确传导货币政策意图,在资金市场发挥大行稳定器作用,流动性管理工作得到同业和监管部门普遍认可。未来,建设银行将继续保持稳健流动性管理,同时积极加强流动性精细化操作,灵活应对市场资金面和货币政策工具变化,稳妥、主动、精细地服务于全行业务发展。(完)

[ 责任编辑:戴宇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