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协召开周口乡村历史文化研究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3-02 02:46:24 
分享到

    (记者 刘琰) 3月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周口乡村历史文化研究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有关工作的通知》,听取乡村历史文化研究工作进展汇报。市政协主席穆仁先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姚建华、张文平、黄体勤、杨珺、程新华、李继广及秘书长张辉等出席会议。

    穆仁先指出,省委办公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有关工作专门下发了通知。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精神的具体举措,对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吃透精神,积极向党委、政府做好汇报,努力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帮助我们解决困难,为我们工作开展创造好的条件,营造好的氛围。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要注重强化委员履职服务管理,进一步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要着力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关于乡村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穆仁先要求,一、加强领导。乡村文化是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是珍贵的文化资源。做好乡村历史文化研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需要下大力气。一把手不重视,是不可能啃下这块硬骨头的。政协主席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调动各方面力量,推动工作开展。二、加快进度。我们计划今年底前全部成稿,明年6月前出书,所剩时间已经不多。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完成任务,不拉后腿,这是对大家一次不小的考验。三、把好质量。质量是图书的生命。没有质量,粗制滥造的书籍是没有价值的,也是没有市场的。乡村历史文化研究编写工作涉及面广,信息量大,工作繁杂,社会关注度又高。因此,必须科学编纂,精益求精,把精品意识贯穿到整个工作的全过程,严把质量,决不留纰漏和遗憾,以坚韧的毅力和辛勤的努力,真正锻造出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和流芳百世的文化精品。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