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特色名吃商水大盘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3-10 09:22:28 
分享到

       相传解放前期,一位四川的烹饪高手张师傅为躲避战乱,来到新疆沙湾县落户。他选择在312国道旁开了一家小饭馆,以卖炒面、拌面为生,生意时好时坏。八十年代初的一天,一位长途汽车司机来到他的小店吃饭,随口给张师傅说:炒面、拌面太干,你给我炒一份辣子鸡,多放些汤,再给我拉一些面拌在一起。这句话提醒了张师傅,于是一传十,十传百,这道菜变成了响誉全国的大盘鸡。(引用百科)

       大盘鸡的主要原料是:鸡块和土豆。配上辅料: 辣椒(青、尖) 、红辣椒,调料。经过精心烹饪即成美味的大盘鸡。

       吃过大盘鸡的朋友都知道,第一感觉就是份量大,那盘子可真不小,用的是整只鸡做的,盘子会小吗?。第二吃的时候,鸡肉、土豆味道麻辣香,那真是味觉上的过瘾啊。鸡肉和土豆吃完了,咱们可以下面,一般店家都会送面,再配合这麻辣鸡汤,美的没得说。

       大盘鸡是每次大家伙聚会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也算得上压轴的吧,来到周口必定要尝一下商水大盘鸡。

[ 责任编辑:叶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