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年检查800多户次 排查直销1000多人次

周口:32家单位明察暗访 创建无传销城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3-14 08:26:05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徐松 文/图

        本报讯 3月13日,市工商局公平交易科、法制科和川汇区工商局十多名执法人员来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向学生们讲解防范传销的相关知识(如图)。为了创建周口无传销城市,市工商局、市公安局等32家单位每天都在明察暗访,积极开展防范传销宣传、打击活动。

        2016年,我市开展创建无传销城市活动,市工商局、市公安局等32家单位一年内完成川汇区90%以上的社区(村)建成“无传销社区(村)”,县(市)城区80%以上的社区建成“无传销社区(村)”的工作任务,把防范传销知识送进了学校、社区、机关等。

        市工商局作为政府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活动牵头单位,联合办事处、乡镇等,协调各级新闻媒体、协同司法部门、聘请社区监督员,在全市织就一张“打击传销”无缝监督网。

        “待遇超高,比如年薪100万元,你认为可能吗?产品新奇,比如包治百病,你信吗?坐办公室打打电话就能月收入几万元,你感觉可靠吗?这极有可能是传销活动组织者设下的陷阱,同学们一定要当心!”当日,周口晚报记者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现场看到,近千名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向工商人员咨询。学生们拿着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听着市工商局公平交易科科长丰亚伟的讲解,纷纷称赞这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课。

        据悉,2016年,市工商局、市公安局等32家打击传销成员单位共出动检查人员1500人次,检查800多户次,排查直销1000多人次,对全市范围内出租民房悉数排查,重点调查是否有假借“连锁销售”等名义和形式的传销活动,是否有无正当职业的外地人三五成群聚集开会、学习的情况,是否有以介绍工作、从事经营活动等名义诱骗返乡农民工参与传销的违法行为。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