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规划成果展暨春季房交会下月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3-24 08:49:27 
分享到

    □记者 王永剑

    本报讯 大周口,每天都不一样!路宽、楼多、景美……中心城区在发展,县区面貌在变化,如今,无论走到哪儿,都有引人驻足的风景。同时,在新的发展规划下,越来越多的利好政策出台,方方面面惠及市民生活,我市“大城时代”的面貌已经显现。时值今春美景,周口市规划局与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共同搭建周口房展会平台,宣传规划成果,展示城区蓝图,引导市民置业。4月21日,市民可以到周口五一文化广场欣赏我市的城乡规划展以及参与周口房展会的各项活动。

    近年来,特别是周口撤地设市以来的十余年,城区不断外扩,道路逐渐变宽,从旧到新、从小到大、从窄到宽,已然全新蜕变,一座靓丽、宜居的新兴中原城市悄然崛起。如今的周口,城市符号多元了、发展内涵丰富了、幸福指数提升了、综合实力增强了……这一切都不离开我市城市规划人员付诸的辛苦努力。

    前不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等领导及相关部委负责人赴市规划局调研城乡规划工作,并与市规划局领导座谈。丁福浩听取汇报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规划。城市规划是一座城市的发展“蓝图”,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龙头”,坚持规划引领、规划先行,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前瞻性规划。二要认真做好规划。建立城市总体规划-中心城市组团式发展规划-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五位一体”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规划成果体系。三要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城市各项规划一旦通过批准,就成了带有法律效力的发展蓝本,要严格按照规划执行。强化规划的约束性、严肃性,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保证城市总体规划长期战略框架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周口报业传媒集团打造的周口房展会是我市最大的综合展会和品牌展会,具有房产风向标和楼市晴雨表的意义。经多年磨砺,周口房展会不断创新,影响力日益提升,受众面不断拓宽,美誉度不断增加,已经成为我市购房者了解房产信息的高效平台。作为我市最有影响力的展会,周口房展会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准购房者参与,因此,每年的春季房展会已经成为各家房企抢滩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平台。作为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开年大戏,周口房展会拉动购房需求方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周口市规划局和周口报业传媒集团联手,在宣传我市城市规划丰硕成果、光辉历程、美好前景的同时,集中展示地产企业形象,引导市民理性置业消费,共同打造今春的品牌盛会,实现政府、企业、市民多赢的局面。本次城市规划成果展,我市所有县市区都将参与,既是展示交流优秀城市规划作品,也是互相学习进步,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城乡规划的公众参与度,让城市规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架起市政府与市民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市民了解、参与、监督城市发展。

    今春的周口房展会,我市地产企业参与度非常高。昨日,周口房展会方案刚开始派送,就不断收到商家预订展位的信息,“建业”、“天明城”、“汇林绿洲”、“现代城”、“百盛国际”等楼盘已抢下展位。这几日,周口房展会方案将陆续发放,周口房展会组委会欢迎商家积极参与,共襄盛会。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