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汽油加盐能有神奇功效? 看完就全明白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3-24 16:15:48 
分享到

    盐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吧?氯化钠,化学式是NaCl,属于无机物的一种,那么汽油呢?汽油其实是一种混合物,属于有机物的一种,易挥发,燃点低,易燃烧,而且燃烧速度快,这也是具备爆炸的效应,其实活塞做工就是汽油在气缸内爆炸,产生的高压气体推动活塞运动的。

    那么再来看燃油滤芯,燃油滤芯是用来过滤杂质和水分等物质的,但是无法过滤分子物质。要知道,当盐放到油箱里,就会迅速溶化,跟干洗能洗净很多脏东西一个道理,除了相似相溶,能跟有机物互溶外,有机物还能跟无机物互溶。所以盐会随着油一起来到发动机里。

    那么盐在气缸高温下会发生什么呢?盐在高温下会分解为氯化铵,氯化铵遇热会分解为氯化氢和氨,但是发动机的温度达不到分解盐的温度,一般盐在发动机里都会变成液态盐,就是我们说的等离子液体,而等离子液体是电解质,能跟金属发生反应,产生各种氯化物,也就是我们说的生锈,要知道缸体材质是钢,钢含有大量铁元素,而铁容易生锈,当盐进入到气缸就会腐蚀气缸,生锈气密性就会变低,离报废也就不远了!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