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试驾全新一代路虎发现 读懂了市场需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4-01 16:02:58 
分享到

要提路虎肯定大部分人先想到揽胜,为什么?因为它贵、因为它够豪华、因为它的越野能力让人信服!可是,真的让路虎名扬海内外的车,却是国内消费者不怎么太熟悉的发现车型。不要觉得揽胜代表着路虎的一切,其实那是错误的,因为发现的地位在路虎家族里一点也不差,举几个例子,世界上第一款7座SUV车型是发现车型;世界上第一款带有阶梯车顶的车型是发现车型;真正让路虎具有足够知名度的车型,还是发现车型!看到这些,突然觉得我们是不是错过了什么特别厉害的东西,感觉发现车型也值得去了解一下啊,但之前基本没怎么关注过它,没关系,老款发现我们可以先不看,我们接下来就好好看看这款刚刚上市的新一代发现车型

 

 

外观:经典硬汉形象已成为过去式 是悲还是喜?

如果不告诉我眼前的这台新车是换代发现车型的话,我坚决是不会相信的!这种流畅、圆润的风格怎么会是发现,那种方盒子的硬汉形象才对么,说白了只有那个样子才让我觉得这是款正统的SUV车型!而现在呢,新车的样子处了更为精致、精美外,连非承载是车身也取消了,这种看似不追随传统的做法,让我很无奈,没办法,这全是为了市场所做出的妥协,毕竟在销量、名望和金钱面前,情怀这能算什么?

内饰:与揽胜已经很接近 但高级的让我舍不得拿它去滚泥沙

内饰趋向家族化设计,与揽胜的内饰差不多。特别是在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依旧保持了奢华的质感,只是多了些简约的味道。高级的材料随处可见,让我经常恍惚我是不是开错了车,这样的后果很明显,让我对它感觉会越来越温柔,要是开着它去与风沙、泥土、乱石或大漠相约,我怎么能舍得?

在配置上,新车也做到了尽善尽美,像方向盘加热、四区自动空调、全景影像、英国之宝音响系统、后排娱乐系统、双天窗它都有。智能系统方面,InControl系统除了常见的娱乐、媒体、热点功能,还可以显示并调节大量的车辆辅助信息,并支持远程控制。此外还可选装智能手环,实现更方便的随身钥匙。

空间:七个座椅利用率高 储物能力更强大

空间依旧宽敞,轴距的加长使得第二排乘客更为舒坦。第二排座椅能向前/后滑动160毫米,可以依照用户需求调整至最优载物空间或后排腿部空间,同时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车尾变得圆润并没有影响第三排乘客的乘坐空间,头顶依旧宽敞。行李厢容积也未受影响,依旧能装。

动力: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够劲 越野能力还不错

中国版全新发现搭载3.0T 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最大扭矩450牛米,匹配采埃孚8挡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7.1秒,极速209公里/时,综合油耗10.7升/100公里。也许有人会想,为什么发动机又是机械增压,我要告诉你机械增压比涡轮增压可提供更好的线性动力传递并优化响应速度,这对于越野来说也是件好事。

对于这台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大家最为关心的或许就是推动这辆超过2.2吨重的SUV来说是否够用;可现实是发动机排量虽小,但不要忽视它的实力,毕竟现在揽胜运动也在用它!起步时,在机械增压的帮助下,可以感受到充沛并且线性的动力输出。在这其中,这台ZF的8挡自动变速器功不可没,平时,由于要考虑到节油的需要,行驶中它的转速很难超过1500转,这时的动力响应我想对于一般人来说完全够用了,在城市中巡航或者跟车没有任何问题。当你深踩油门时,它也能很好的体会到你的意图,干净利索的降一挡或者降两挡,这往前推你的那个力道实在太带劲了!

采用空气悬架的它,让最大离地间隙为283毫米,最大涉水深度也从700毫米提升到了900毫米,仅凭这几个数字就已领先同级对手。其实这些给我的印象并不深刻,最让我觉得意外的是新车的操控;开过老款发现的朋友都知道,由于老款车身太重、重心太高,导致它在高速行驶进行并道或转弯时,车身摇晃的很厉害,甚至说在操控性方面,它表现的不太好;但是新车呢,重量更轻的全铝车架,所带来的是更低的车身重心,加上颇有支撑力和韧性的悬挂系统,让我开起来感觉是在开一辆运动车型;底盘的扎实程度真的很“德国”,以至于当车速开到接近200公里/小时后,都没有感觉出它的实际速度!

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必须有,它的特点是在任何非AUTO模式下,且车速低于50公里/时,车身会自动升高75毫米,以此应对复杂越野需求。而全地形反馈系统,同时能够提升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中央差速器和底盘的性能,使驾驶者可以根据具体地形选择合适的驾驶模式。

总结:新一代路虎发现抛弃了硬汉般的外形、抛弃了纯正SUV基因的大梁车身、抛弃了它的“铁粉儿”的期待,变成了现在的“大众情人”,这多少会让我们唏嘘情怀是否还需要坚持!可真的细想一下,某个汽车厂商会是情怀的造就着,但为了“拉人气、笼业绩”,还有什么理由再坚持的顽固下去?而现实呢,新一代发现确实扩大了它知名度和影响力,变得越来越亲民,虽说它不再为越野而活,但现在它真的能给更多车主带来便利、带来舒适,况且越野能力也不差,这样其实就已经够了!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