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赛道争霸 荣威i6挑战合资品牌10万级家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4-05 10:49:07 
分享到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荣威i6可以说打响了互联网家轿的第一枪,它是继RX5之后,荣威旗下的第二款重量级产品,延续了荣威RX5家族律动美学的优良基因。上市十天订单便突破万辆大关,是一款非常有潜力挑战合资竞品的车型。但是光说不练,假把势。今天我们就在江苏万驰的赛道场地内,特意选取了同级合资老炮轩逸16款1.6LXV CVT智享版、朗逸17款1.6L自动舒适版、领动 16款 1.4T 双离合炫动•精英型,和荣威i6 20T互联网智尊版做个对比,看看这些销量过万的合资家轿与新晋的小鲜肉荣威i6到底谁更胜一筹?

价格对比
车型荣威i6 20T互联网智尊版朗逸2017款1.6L自动舒适版轩逸2016款1.6LXV CVT智享版领动 16款 1.4T 双离合炫动•精英型
价格(万元)13.6813.6913.9813.78
制表:凤凰汽车

性价比突出,安全配置丰富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选择了价位基本接近的几款车型的配置,它们的均价都在13万左右。目前荣威i6可以享受7000的购置税补贴。另外三辆车也有一定程度上的优惠。虽然价格区别不大,但是配置上的差异确是相当明显的,荣威i6作为一款互联网汽车,拥有远程车控、语音控制、双盲导航、自适应地图等功能。荣威i6还接入了支付宝功能,汽车维保、加油、停车等服务,用户都可通过支付宝进行支付。可以说一款非常年轻化的家用轿车。另外在安全配置方面,荣威i6也是这四辆车中最完备的。

外观各有千秋,自主品牌开始崛起

从外观对比可以看出,四款车型呈现差异较大的设计风格,荣威i6家族式的设计传递出“鲸头燕尾”的特点。0.25cd的超低风阻设计,使车辆拥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环翼式横条幅格栅配上镀铬装饰,前后灯组加入LED光源,给人时尚又富有科技感的视觉感受;而尾部更是具有层次感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创新成为其亮点,相比之下朗逸外观细节部分加入了运动风格元素,偏向动感,但是长久的大众脸会让人有点审美疲劳了。而轩逸在外观上趋于年轻化,造型小众,并没有像i6针对不同年龄段消费者那样的宽度。

车身尺寸 i6优势明显

车身尺寸
车型荣威i6 20T互联网智尊版朗逸2017款1.6L自动舒适版轩逸2016款1.6LXV CVT智享版领动 16款 1.4T 双离合炫动•精英型
长(毫米)4671460546314610
宽(毫米)1835176517601800
高(毫米)1460146015031450
轴距(毫米)2715261027002700

后膝部空间(毫米)

77707269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荣威i6的长宽高分别为4671*1835*1460mm,在宽度和长度上,都要优于其他三款车。特别是车宽,达到了1835mm,横向的宽度不仅可以提升视觉效果,对车内横向空间也影响很大,尤其是后排乘坐3人的时候。在轴距上,荣威i6以2715mm的数据表现,稳居第一位。

内部乘坐空间上,荣威i6拥有1479mm横向宽度,以及77mm后排膝部空间,实际乘坐表现,确实如同数据所标,荣威i6的后排空间是最出色的。此外荣威i6后备箱容积为467L,满足全家出行需要不成问题;后排座椅可放倒,能够进一步扩展容积。另外,荣威i6还拥有27个储物空间,比如可容纳1.5L大瓶饮料的前后排门板、带制冷/制热效果的扶手箱等,非常实用。

内饰差异明显 互联汽车更胜一筹

荣威i6内饰软包比例达到80%,能摸到的地方几乎都采用了软性材料,舒适温馨的车内氛围也是家庭用户非常看重的。荣威i6内饰最大亮点在于10.4英寸的中控屏和和7英寸液晶仪表盘,让科技感和豪华感超越了另外三款合资车型。相比荣威i6来说,它们的内饰过于老套了。同样i6的做工也丝毫没有逊色于对手,在内饰有机物挥发指标上远低于国家车内空气质量标准水平。

7.88秒/36.59米 刷新认知

动力对比
车型荣威i6 20T互联网智尊版朗逸2017款1.6L自动舒适版轩逸2016款1.6LXV CVT智享版领动 16款 1.4T 双离合炫动•精英型
发动机1.5T1.6L1.6L1.4T
最大功率(马力)169110126130
最大扭矩(牛米)250155154211
百公里加速(秒)7.8812.311.710.1
制表:凤凰汽车

在动力方面,荣威i6搭载了上汽“蓝芯”SGE 20T发动机,采用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高效气门配气机构等国际领先技术,配合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荣威i6最大功率169马力,比朗逸、轩逸和领动分别高出了59马力、43马力、39马力。而实际测试中也证实了这一点,荣威i6在加速和刹车方面确实领先于竞品车型。7.88秒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确实让人大吃一惊,荣威i6表现出了极高的运动化调教。刹车方面,荣威i6也表现相当出色,36.59米的刹车距离,可以跟一些性能车相提并论。300mm的通风刹车片功不可没,整个制动过程有力平稳,车身悬挂对于点头的抑制也很到位。

赛道体验 i6真的很运动

终于将这几辆家用车拉上赛道,每一款车根据自己的定位取向,其实在试驾之初就可以初窥端倪。我们主要看看荣威在赛道里的表现,在绕桩测试的过程中,荣威就给人驾驭的信心,首先坐姿很低,这样不仅可以降低整体的重心,而且在视觉上和身体的感知上,这样的坐姿更加安全、有包裹感。方向盘很轻盈,指向也很清晰。尤其是在绕桩的情况下,左右快速打方向,i6的车头指向非常清晰,尾部的感受也很紧凑,不会有尾大不掉的感觉。但是对于前驱车型还是不可避免的有轻微推头的现象。这时候就需要稍微修正方向,让轮胎回归到抓地力上。

而在万驰的赛道里,荣威i6的表现也非常不错,首先动力的优势非常明显,配合双离合变速器,可以将马力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刹车衰减很轻微,这样在赛道驾驶中可以保障每一次都能在刹车点前控制好车速过弯。油门的响应可以说比较灵敏,但是在出弯的急加速时略微有一点犹豫,有一点滞后。在弯道中,车辆能保持一个非常好的姿态,这种较运动的调教方式,可以使驾驶员在攻弯的时候更有信心。

综合来看

荣威i6在空间、动力、配置等各方面的表现确实令人满意,尤其是在主打智能互联的今天,荣威i6更是拥有跨时代的优势。自主品牌打破合资品牌垄断轿车市场的时代将要来临了,荣威i6已经拥有了跟热门合资车型一较高下的实力。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