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入回收功能/续航大涨 试驾腾势400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北京商报 2017-04-07 10:08:27 
分享到

  低碳环保又能获得牌照,让纯电动汽车成为未来发展的新方向。但有限的续航里程,使部分消费者仍然处于观望期。尤其是在北方地区,冬季的低温使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更是大打折扣。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在气温超零下30度的满洲里,试驾了即将推出的腾势400,从续航里程300公里提升至400公里,对于腾势来说,不仅是100公里的续航里程差距,电池、配置的升级,以及超强电量模式的加入,让这款主打高端市场的纯电动汽车成为新能源车市场上少数能够对抗严寒气候环境的车型。

  应该说,本次腾势400的改变更多是“内在”,而非外观设计上的大刀阔斧修改。出自著名设计师奥利弗·布雷手笔的腾势,前长后短的圆润造型,第一眼看到该设计的消费者分为极端的两派,喜欢的人认为充满未来感,符合新能源车的定位,不喜欢的人则认为这种类似两厢版的车型设计风格难以接受。对于一款车的外观设计,永远是仁者见仁的命题,但不可否认,腾势的外观设计绝对会赚足回头率。

  虽然腾势400的外观变动不大,仅在细节上加入LED灯组等,但真正变化的电池组容量与各种豪华配置,则让驾驶者能够体验到该车型真正的变化。在配置方面,腾势400加入了座椅加热和全景天窗。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在冬季开启暖风十分消耗电能,而升温速度却不迅速,座椅加热相对省电,还能提升驾驶的舒适性,腾势400的座椅加热能够进行三档调节,非常实用。同时,在腾势车型上一直缺席的全景天窗,在腾势400车型上也成为荣耀版的标配。该天窗最大开启角度为55厘米,有效提升了车内人员的视野,但全景天窗的加入也牺牲了一些头部空间。

  对于一款纯电动汽车来说,与配置的提升相比,腾势400续航里程的提升成为最大亮点。该车型全系电池由47.5kWh升级至62kWh。试驾中,腾势400在充满电的情况下,续航里程显示为370公里,在超过零下30度的气温下,该车“掉电”速度快的现象不可避免,但凭借足够大的电池容量,在极寒条件下,腾势400的续航里程能够维持在250公里以上,对于一款纯电动车来说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如果在北京行驶,冬季零下10度以内的气温,该车的续航里程能够达到300公里以上。

  此外,腾势400还装配了电量回收系统,分为普通和超强模式。当行驶中松开油门和踩刹车时,电量回收都会启动为电池充电。试驾中,续航里程为195公里时开始超强电量回收模式,在几次松油门动作后,续航里程提升至202公里,相当实用。需要注意的是,在超强电量回收模式下,松油门滑行时车速会迅速下降,初次驾驶时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