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试驾全新哈弗H6 再给自己定个小目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4-07 10:14:32 
分享到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上一次来青岛,应该还是大学时代,同样是4月初,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寒冷刺骨的海风,可以轻易的带走我身体内仅存的一点儿热量。所以当我得知此行的目的地是青岛时,身体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不过好在等待着我的是一款超级火爆的SUV新品,它的现款车型常年盘踞着SUV销量榜榜首,上市五年多来累计销量接近200万,而这次它的目标是争夺全球SUV单品销量冠军,没错,这次的新车就是全新哈弗H6,希望它可以足够火热,火热到让我能够暂时忘却青岛4月的寒冷。

想要吸引人,光靠实力已经不那么灵了,靓丽酷炫的外观才是现代SUV的必备素质,这点哈弗的设计师在设计全新哈弗H6时显然早已了然于习,让全新哈弗H6拥有家族化设计的同时,也最大程度的凸显了不同的设计素,但是总体而言,全新H6的设计更加成熟,线条更加流畅,与此同时还多了不少细心的设计。

同时推出得蓝标红标两款更是满足了不同消费者对于外观的不同喜好,蓝标更加运动一些,红标则显得更加稳重一些,当然在细微之处也确实有些不同,不过说真的,我觉得蓝标更讨巧一些,如果能让镀铬装饰少一些,可能更加符合年轻时尚的定位。

开眼角的设计虽然已经有一阵子了,但是哈弗H6也是刚刚用上,而且头灯的设计很简洁,但是与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搭配的感觉刚刚好,在视觉上带来了十分不错的冲击力。车侧的线条比起之前的设计更加孔武有力,有那么一丝丝肌肉感,当然适当的镀铬装饰依然存在,比如下部的防擦条以及后部外延的排气筒。最值得一说的还是轮毂,全新设计的多幅19寸轮圈十分动感,应该属于人见人爱的那种,而且细节上的做工也值得肯定。

如果说外观给了你第一重惊喜,那么内饰的设计一定超乎了你对自主品牌的认知,至少我认为,全新哈弗H6上的这套内饰,在设计上已经超越了很多合资品牌。扑面而来的科技感让人瞬间爱上,而更值得肯定的是这套多媒体系统灵敏的反应速度,几乎无延迟的操作以及直观的可视化界面,都带来十分好的用户体验。

一切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值得肯定,微微朝向驾驶员的中控设计,全新的电子换挡杆以及多媒体控制旋钮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然了全景天窗进一步增加了车内空间的开扬感,全新设计的四幅方向盘的握感厚实,多功能按键功能也十分齐备。总之,全新哈弗H6的内饰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自主设计,很用心也很有设计感,没有了杂乱无章,相反,这样的设计会让人很愿意和汽车独处,如果真要挑出一些不足的话,那就是全液晶只有顶配车型才有,如果能够作为全系标配就好了。

而在储物空间的表现上,全新哈弗H6也没有让人失望,日常用的到储物空间都很好用,唯一不足的是我们经常会用到的USB接口隐藏在前排扶手箱内,用起来没那么简便。至于乘坐,哈弗也是十分懂得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前排后排都能提供不错的空间,而且为了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坐的舒适性,靠背的角度能有小幅度的调整,而且地台也是全平的。

这次一大升级的亮点来自动力系统,1.3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能够提供10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35牛·米的最大扭矩;而动力更强的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能够提供14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15牛·米的最大扭矩,而负责将动力传输出去的是一台格特拉克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

我们这次体验的车型全部都搭载了动力更加强劲的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在一个简短的场地试驾中能够充分的体会到动力十分充沛,不过涡轮真正介入要到2000转之后,所以在日常驾驶起步的初期,动力还是稍微显得有那么一点不够力。

而所谓的“不够力”,其实也是相对而言,当这台2.0升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真的卯足了劲发力之后,至少能让你坐在副驾的女票瞬间降一个cup,而如果你此时还不够尽兴,那么尽管踩下地板油吧,“嘭嘭”的回火声会让你瞬间忘却所有烦恼。

日常使用就更没什么问题了,发动机的抖动和噪音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时速在110km/h时,发动机的转速在2000转附近,这也保证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也是此次升级的一大重点,日常驾驶的过程中升降档都有着不错的平顺性,不过起步初期离合器结合的速度还是稍微有一些慢,急加速时变速箱的反应也不够灵敏,这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整体的动力表现。

当然总的来说,这套系统的表现能够满足大多数人对车辆的需求,在三种驾驶模式下,ECO模式下会尽可能的降低车辆的动力输出来获取更经济的燃油表现,SPORT模式下油门的响应会更灵敏,变速器的换挡逻辑会更激进,当然此时车辆的动态表现也更活跃。

而在方向的调教上,全新哈弗H6拥有轻快、舒适、运动三挡可调,可根据个人不同的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那种,同时在设定上,全新哈弗H6的转向比偏大,在掉头或者驶入一些比较刁钻的小路时可能需要更大幅度的转向。

底盘的设定我觉得拥有哈弗一贯的扎实感,在通过减速带或者是路面的小幅颠簸时底盘的整体感较强,同时遇到细碎的颠簸也不觉得凌乱。

总的来说,全新哈弗H6让我们看到了“国民神车”继任者应有的实力,无管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多种娱乐和安全配置,都有理由让我们相信这是一款值得信任的新车,而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全新哈弗H6也将正式上市,到时我们再来关注他的价格,我相信这价格一定不会让各位失望的。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