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试驾红标哈弗H6 coupe 精致的自主SUV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4-07 10:18:27 
分享到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你知道吗?哈弗H6去年一共卖了58万台。当然,在这款红标H6 Coupe没上市的时候,去年一共有5大车系,分别是H6经典版、H6升级版、红标H6运动版、蓝标H6运动版和蓝标H6 Coupe,粗略的数了一下,去年在售的车型,算上柴油版和停产在售的车型,去年可供选择的H6有70个配置,卖了58万台也就不算那么夸张了,不过就算单独拆分出一个车型来,也基本是年销十多万台的级别,这么大的受众群体让我好奇这到底是怎样的一台车。

这不,全新的红标版哈弗H6 Coupe来到了我们面前,这是“红标”第一次出现在H6 Coupe的身影上,之前的车款都是蓝标的,外观年轻,时尚。而这款红标的H6 Coupe就不同了,前脸进气格栅更大,线条更加饱满,相比蓝标的就更加成熟和大气。

加上这次上市的18款红标H6 Coupe,哈弗H6目前有小100个配置可供消费者选择,这可真是挑花了眼了,细分到这个份儿上,也真是难为哈弗了。

其实从外观上面,H6 Coupe跟其他车型的差别不是那么的大,如果不熟悉车型的消费者不一定能一眼看出来,不过他们还是有个比较大的不同,H6 Coupe的车身设计都是悬浮车顶,这一点的辨识度很高,如果您看到车顶从前往后下滑的设计,那一定就是H6 Coupe了。

来看看它与“蓝标”的区别

从哈弗官方的介绍来看,红标更加沉稳、大气,蓝标更加运动、时尚,从过往的那些车型中也不难看出,红标与蓝标确实有着性格上的不同。

首先来看车头,夸张的大嘴进气格栅可以区分它与蓝标的区别,同时由于格栅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大灯也会随着整体造型而改变。

刚才提到了,侧面与蓝标的没啥区别,都是溜背的造型+悬浮车顶,显得运动感十足,并且也比较符合当前的主流设计。

从车尾来看,个人认为新款的红标好像比蓝标更加年轻,可能是设计年款导致的,新一些的设计更加年轻,当然也不失沉稳,不过蓝标的H6 Coupe看起来确实更具个性。红标更符合大众的审美。

新车除了车头车尾的变化,在一些细节上也变得更加精致了,比如轮圈的设计,起初看起来有点儿不太适应,总觉得中间是没盖装饰盖,仔细一看才发现就是这样设计的,将车标放在侧面,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与众不同的设计总能获取一些人的爱戴,我现在就很喜欢这款轮圈。

电子挡杆或成为你的购车理由

新车的内饰与蓝标版的车型几乎相同,没有经过重新设计,像全景天窗,右侧盲区显示,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都是这台车的卖点,还有胎压监测,自动启停,自动驻车,双区自动空调,车内氛围灯等功能对于这台顶配14.98万的售价来说,也都是非常有性价比的配置。

当然,这些东西同级别中或许都能看到,不算稀奇,如果说这台车与蓝标的最大区别,就得说仪表板中间的电子挡杆了,第一眼看到就被它的质感吸引了,一点儿都不像在15万这个级别中能看到的配置,与自家H2s一样来自ZF的电子挡杆握感完美,操作方便,跟奥迪宝马等车的操作体验没什么区别。

再放眼看内饰的整体,中规中矩的设计中镶嵌着多媒体大屏,大量的软质包裹甚至超过了更高级别的合资车型。车内的储物空间都还算合理,手机、水瓶基本都可随手放置,质感可以用精致来形容。

动力不错,变速箱出乎意料

新车搭载了2.0T+7DCT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97马力,最大扭矩315牛米,动力的爆发在2000转/分时开始,相比 其他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来说,动力来的稍微晚了一些,所以低速扭矩相对来说不是那么猛,不过3000-4000转/分的时候,动力还是相当猛的。

我们开着这台车在山路、国道和高速上行驶了近一百公里,整体的感觉就是这台车的悬架调校偏向于舒适性,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悬架结构非常实在,这台车的支撑性与回弹速度非常快,过大坑很顺畅,过减速带也不会太颠簸,初段较软,底盘整体性不错,日常驾驶还是挺舒服的。

湿式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非常顺畅,比想象的好,不过深深踩下油门踏板的时候,变速箱的反应不像那些理想中的双离合那么快,感觉油门到底之后换挡的过程要喘一下,不过这一定不能算是弊端,这个价位这样的效果绝对是物超所值。

这台车有运动、经济和标准三种模式,经济模式下这台车的动力会被限制一些,油门的反应相对比较迟钝,同时带来的是提前升挡的时机;相反运动模式下的油门变得灵敏了许多,升挡的时机也延后了一些,正常踩油门要到3500转/分以后才会升挡,在山路中非常讨巧,每次出弯的时候发动机都保持在比较亢奋的状况,随踩随有,非常得心应手。

结语:我之前接触哈弗H6的并不算太多,这次试驾红标哈弗H6 Coupe给了我不错的印象,它没有那么多有的没的的噱头,单纯靠驾驶感受和稳定的质量赢得了销量。回看整个自主市场,五菱和哈弗都是这样,单单纯纯的依靠用户口碑和产品质量获得了别人想都不敢想的销量。

不光是驾驶感受,这台车的外观也还不错,虽算不上出众,至少称得上是主流水平,12.58-14.98万元的售价不高,在这个价位能买到一台这么面面俱到的紧凑级自主SUV还真的不容易,本身开头想以“自主SUV标杆”命名此车,后来觉得标杆这次太泛泛了,还是精致更配得上它。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