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试驾新奥迪A3 40TFSI 涌上心头的小甜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4-12 09:52:48 
分享到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得承认我是一个外貌协会,或者说必须要有所取舍的时候,好不好看一定会成为先决条件。你也许觉得我有些肤浅,说好的内在美呢?可是别光说我,扪心自问,你敢说自己不是外貌协会吗?所以在一切美丽的事物面前,喜爱之情都是难以控制的,比如当我第一次看到喀纳斯绿的新款奥迪A3 Sportback。

先来说说喀纳斯绿到底是什么颜色吧。简单来说新款A3取消了老款车型包括米萨诺红在内的四种车身颜色,并引入了的四种全新颜色,喀纳斯绿就是其中之一,其余的三种分别是星锐黄、探戈红和花剑银,而且星锐黄和喀纳斯绿还是两种中国市场独有的颜色。如果说这个颜色看上去像什么,我觉得大概像是哈密瓜冰激凌,或者是绿色的奶油,反正给我一种清新又甜蜜的错觉。

新颜色的加入让原本青春靓丽的A3变得更加鲜嫩,虽说这样的颜色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但是至少我是很喜欢的,应该不少女生也会心生好感。而外观的改进进一步增加了A3的活力,棱角更加鲜明的大嘴,首次出现在A3上的LED矩阵大灯,以及外扩的前唇都让这台拥有S-Line套件的A3 Sportback攻击性十足,同时全系都将标配氙气大灯也是诚意满满。而高配置的A3 Limousine会在中网多一些镀铬装饰来凸显质感,当然前唇的造型也会收敛许多。

侧面的线条依旧比较简洁,也没有什么变化,但是那条被称为“暴风线”的腰线异常醒目,微微俯冲的姿态配合全新设计的战斧式轮圈,让新款A3 Sportback拥有了更强的运动特质。

全新设计的后扩散器也进一步提升了A3 Sportback的运动特性,配合左侧双出的排气以及上部的小尾翼,整体造型十分动感。而高配置的A3 Limousine会用一根镀铬饰条装点,相比S-Line套件“文明”了许多。与LED矩阵大灯相呼应的是全LED尾灯,两者相辅相成为新车带来了更强的攻击性以及横向视觉延展性,新加入的流动式转向灯在美观的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当然由于我们试驾的这台车拥有S-Line套件,所以相比普通车款会更显运动一些,不过就算是普通的版本,相比现款车型也变得更加运动了,也许设计师也明白,这款中期改款的A3并不是要做到颠覆的设计,而是通过细节的变化让新车型变得更加犀利、动感。

相比较外观的改变,内饰的变化就要少了一些,最直观的变化莫过于全新设计的真皮方向盘,不仅好看也十分的好用,发光的迎宾踏板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高级感,中控面板上的铝合金材质的装饰条质感出色,不仅如此,还有多种样式和材质可选;而门板内的Alcantara材质进一步提升了舒适的触感,当然座椅也同样采用了Alcantara。另外新增加的USB接口也进一步增加了行车的便利性,这也让A3车内的USB数量增加到两个。同时,全新设计的MMI系统操作起来也更加便利,逻辑也更加清晰,并且与7英寸液晶显示屏均成为标准配置,微微朝向驾驶员的设计也更加合理,同时还支持CarPlay。

其余的无论是储物空间还是车内的乘坐空间都和改款前并无差异,在使用上不成问题,能够4/6分割放平的后排座椅依旧具有十分出色的实用性。

动力的改变也许是此次另一个升级的重点,除了1.4TFSI发动机,原来的1.8TFSI发动机将由2.0TFSI发动机替换,新的发动机能够在5500转输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并在1600-4000转持续的输出320 牛·米的峰值扭矩。与两台发动机搭配的7 速 S tronic 双离合器变速箱。凭借动力的优势,新A3 40TFSI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了0.1秒,但是油耗会相应的有所减少。

动力的表现毋庸置疑,强大的扭矩输出和高效的变速器都让加速变得淋淋尽致,当然了除了起步时稍显迟疑,剩下的情况下,车辆的动态表现都能令人满意。

多种可调的驾驶模式也让车辆的可玩性更高,经济模式下还支持空挡滑行,而运动模式下降档带来的“嘭嘭”回火声也十分悦耳。

发动机从1600转开始就能持续的释放最大32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这样的最大扭矩直到4000转才会减弱,这样的动力储备对于大多数路况来说都足够应付,如果觉得不够刺激还能将驾驶模式切换至动态,变速箱挂上S挡,此时变速器的换挡逻辑会更激进,也会更乐意延迟升挡,当然车辆的动态响应也会更加敏捷。

变速器的表现依旧近乎完美,这依旧是目前在市面上能够买到的最好的双离合变速器之一,换挡速度快,逻辑清晰,而且对动力的传输也十分高效,配合换挡拨片还能具有十分不错的可玩性。

悬挂的表现也更加舒适了,当然这并不是一味的追求软,而是在过滤掉一些不必要的颠簸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保持运动感,总体来说很舒服。

方向的表现依旧是奥迪一贯的手感,轻柔中缺乏了一些路感,即使切换到运动模式,方向依旧十分轻松,这也进一步凸显了A3的广泛适应性,无论是新上路的小白还是驾驶老手,都能在这从容轻柔的方向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其实A3的成功我们有目共睹,销量占据豪华紧凑车半壁江山的市场表现足以证明这是一款成功的产品,如今升级之后,A3有望进一步拉开与对手之间的差距,作为一款拥有超过20年历史的车型,A3在市场上取得的成功十分的合理。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