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注所以进步 人民网试驾全新哈弗H6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2017-04-13 09:17:00 
分享到

当下的SUV市场非常火爆,可谓是选择繁多,长城哈弗一直占据着SUV销量的榜首的位置,随着车辆保有量的增加,交通事故在逐渐增多,消费者对车辆安全日益关注。而哈弗继续在不断的创新,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把安全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

哈弗2015年推出了红/蓝标战略,两者的区别在于蓝标车型更加注重驾驶感和运动性、造型设计以及科技感更强,定位的潜在用户也更加年轻化。而红标车型则主打大气、豪华和功能性,定位的用户群是主流的家用人群。

同一款车型的两个产品线在定位、设计以及配置方面都有着明显的区别,帮助消费者减轻了选择恐惧症的困扰,而我们今天试驾的就是全新哈弗H6的蓝标车型。

外观方面, 全新蓝标车型的中网设计更加接近现款H6家族化设计的六边形设计,其前进气格栅与前保险杠经过了重新设计。其中,新车的盾形进气格栅向下进行了扩展,其面积更大,内部采用了五横辐镀铬条造型,HAVAL品牌LOGO为蓝标。在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处,新车采用了近似方形的仿进气口式设计,内部融入了条状LED日间行车灯和圆形的雾灯,视觉效果更显运动化。

全新H6的侧窗面积相比现款有所减小,但营造出运动感和时尚感。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哈弗H6的长宽高分别是4600*1860*1720毫米,轴距达到2680毫米。

全新哈弗H6全系标配智能全景天窗,视野开阔,带给乘员移步换景般的视觉体验;车内乘员可自由设置调整天窗开启面积,通风良好,时刻保持车内空气清新;附带防夹功能,智能感应灵敏,关闭过程遇到阻力将自动后退,避免夹伤。总控配置了9英寸的液晶触控屏幕,设计理念非常前卫,大部分的功能按键全部集成在内,简化了物理按键。

后排的乘坐空间对于大部分人都是足够的,尤其是中部平台的地板设计,可以满足乘坐5人的需求。

轮毂方面,全新一代哈弗H6采用全新样式的19寸5辐轮圈,造型更加精致。

全新H6内饰设计相比现款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悬浮设计的中控台仅拥有少量按键,符合简洁设计的趋势。方向盘改为四辐式设计,并集成多媒体控制按键等。T型电子挡杆的设计造型设计接近飞机操作杆,同时全新H6也是同级车中少有配备电子挡杆的车型。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哈弗H6拥有更加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以及更加突出的被动安全性能。车身采用激光焊接技术,高强度钢占比超65%,大幅度降低事故中车辆变形带来的伤害,全系标配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稳定系统,HDC下坡辅助、HHC上坡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倒车侧向警告、右前盲区可视、主动安全头枕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帮助驾驶员有效应对复杂、危险路段。

动力方面,全新哈弗H6采用的2.0 GDI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各项参数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最大功率达145kW,最大扭矩达315Nm,并采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双VVT等诸多领先技术,两款新车的工信部油耗为8.3L/100km。

新车同时还提供了1.3 GDIT+7DCT全新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235Nm;与2.0 GDIT车型主打运动与操控不同的是,1.3 GDIT车型主打家用与经济性;

编辑本次试驾哈弗H6蓝标车型,感觉车身紧凑性很强,在轻便模式下,转向的阻尼力度非常轻盈,这种力度完全可以满足像我这样一般的女性车主需求,而调节到运动模式以后,阻尼感会加重很多,虚位也会减小,这时性能感就出来了。

结语:我们在专业试驾场地里测试了直线加速、S弯、U型路等项目,均能轻松应对,另外,我们还在沿海公路、高速公路、泥泞路段等进行了测试,无论是高速行驶的平稳输出还是爬坡的扭矩支持,总体动力表现不错。作为哈弗家族战略级SUV车型,这样一款安全、可靠、实用的车,还是值得消费者考虑的。另外,全新哈弗H6将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让我们期待一下价格吧。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