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试驾一汽丰田威驰 FS 您的得力小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4-13 09:21:22 
分享到

 说到家用车,您觉得什么是最重要的呢?外观?科技?安全?其实我觉得都对,但也都不全面,我认为一台家用车最最重要的还是要省心省力省钱,当然还要好用实用耐用,您觉得我说的对吗?毕竟随着大众消费观念的转变,汽车已经逐渐的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就算是再爱鼓捣车的人也不会希望车辆总有问题,所以省心好用,才是一台合格的家用车应该具备的硬实力,而今天的这个小家伙,我觉得作为家用车就不错。

威驰 FS,英文名是VIOS FS,是威驰的两厢版本,刚看到这个名字,肯定就会让人有些懵,FS是什么意思呢?其实FS是Free Style的英文首字母组合,如果直译的话就是自由式的意思,从名字这我们就不难看出,威驰 FS主打的也是年期的消费者,为用户带来更多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使用体验,而且相比威驰,它也会更受女性消费者的喜爱。

从外观上我们也不难看出,威驰 FS与威驰一脉相承,正面看,甚至看不出两车的差别,丰田最新的keen look设计让车辆呈现出一种完全不同的年轻姿态,当然这也是目前丰田整个车系的主要设计语言,就是要让车辆更显年轻运动。大嘴的设计让威驰 FS颇显得有些顽皮,而且在这张大嘴中还隐藏了许多四边型的装饰块,在大嘴两侧是两道装饰性的“八字胡”,除此之外是一双大大的眼睛,这一副调皮可爱的模样,相信不少年轻人都会喜欢。

相比头部,车尾和车侧都显得有些许平常,不过尾灯的造型以及C柱全黑的设计也是紧跟当前悬浮式车顶的潮流,综合来说,在小车市场这是一副讨人喜爱的模样,有些邪恶却又略带乖巧,让人很容易产生好感。

而来到车内,威驰 FS则体现出一台家用车应有的温馨与舒适,虽然没有什么豪华的用料,也没有科技感十足的中控,但是一切都十分简单熟悉,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来到车内不需要有任何的准备,也不会存在任何的困惑和距离感,所有的功能都触手可及。

当然简单并不意味着简陋,没有豪华的用料并不代表做工粗糙,威驰 FS的内饰还是保持了丰田一贯的工艺水平,并且通过黑色与银色相互的搭配,你别说,这个内饰的设计还挺不错的。

在配置方面,由于我们目前体验的车辆还是试装车,很多配置还没有最后敲定,因此我也不能妄下定论,不过总的来说符合这个价位车型应有的水平,当然如果配置能够再丰富一些,我相信一定体验会更出色。

在空间上,威驰 FS的表现符合预期,身高174厘米的同行在前后排都能获得不错的头部空间以及腿部空间,普通的家用一定没有任何问题,同时可4/6分割放倒的后排座椅又进一步增加了空间的灵活性,即使是放置一些大件的行李或物品也不会尴尬。

至于车内的储物空间,我觉得符合预期,但是也有一些可以获得提升的地方,比如后排的车门如果各有一个储物格就更好了。

在动力的配置上,威驰 FS会配备1.3升和1.5升两台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配有手动以及可以模拟8速的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相信上市后的产品一定也会提供多种配置可供大家选择。

我开头就提过,省心省力省钱好用实用耐用的车才是家用车应该具备的硬实力,显然威驰FS具备这样的实力,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S-CVT可以获得很好的平顺性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S-CVT还可以模拟八个挡位,即使偶尔想要体验一下车辆的运动性也没有任何问题,这样的设计很好的兼顾了车辆的动态表现。

突然加速或者快速的油门变化,变速器的响应都比较迅速,不仅如此,清晰的逻辑也令驾驶者十分惬意,开上它完全不必担心变速器会不懂你,相信我它也许比你自己更了解你。

对于一台1.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显然不能强求它有多么出色的动力表现,但是作为一台家用车,它能够出色的兼顾到平顺舒适的驾乘体验以及节能高效的能耗表现,这也许比更强的动力表现要来的更实在。

悬挂的设定一定是更多的偏向于日常使用的舒适性,当然偶尔的紧急避险或者快速变线也毫无问题,和您想的那种软并不一样,而且灵巧的方向不仅能够帮助你在挪车时轻松自如,也能在紧急情况时助您一臂之力。

在场地内驾驶也毫不费力,灵巧的车身能够轻松的应对设定的科目,而且全系都标配的VSC车身辅助系统更是能够帮助车辆避免发生失控的危险,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这是十分贴心的。

总的来说,威驰 FS是一款让人开起来十分方便舒心的车子,作为家中的第一台车,或者作为老婆日常的代步车都是个不错的选择,没什么的别的,因为它省心好用。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