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轮胎被扎钉子都是巧合 全是套路你还当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车友锦囊  智选car 2017-04-13 10:35:31 
分享到

    稍微有几年驾龄的司机,相信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汽车的轮胎几乎每年都要被钉子扎上一次,尤其是行驶在一些过道上时,轮胎被扎钉的概率明显增加。马路上为何会有那么多钉子?你该不会以为这真是巧合吧?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心里都会不自觉的把矛头指向汽车维修店或者轮胎店。

    轮胎被扎钉子,几乎是每个车主都遇到过的事情。全国成千万上亿的汽车,轮胎都被钉子扎过,不论你是在高速上,还是在乡间小道上,都会“不小心”遇到,试问谁还会相信这是一个巧合!会有那么多钉子,意外掉落在马路上?

    这些钉子,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都是自攻螺丝,单是这一点相信就已经能充分说明问题。大多数情况下,自攻螺丝不会让轮胎出现爆胎这种极端状况,但它却可以让轮胎跑慢气。这里只是说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出现爆胎情况。极端情况下导致爆胎从而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有些车主还遇到过刀片,那就有点过分了,这感觉就是为了挣钱,完全不在乎别人的性命。

    另外一点,最容易遭遇钉子扎胎的地方是哪?乡镇公路或者国道上,而附近一定有很多补胎店,不信下次自己观察一下。

    也许有人会说了,小编你这纯属自己猜测,你又没有证据,凭什么胡说八道!要证据是吗?我们来看看法院审理的这起案件,应该是冰川一角了吧!

    近日在广东一家法院,审理了一件故意在马路上“撒钉”扎车胎牟利的案件。一位汽车轮胎经营部老板为改善其汽车轮胎生意,先后多次购买大批螺丝钉,扔撒在城区公共路面上,造成很多过往车辆的轮胎被扎破,受害车主到公安机关报案的有550人,在社交媒体公众号报案的有1908人。目前,轮胎店老板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提起公诉。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心中已经确定了无数次,但就是没法确定,到底是不是人为的。我们对于人性还抱有一丝丝幻想。

    对于车主来说,很多人不在乎补胎的那10块、20块钱,但这种恶意撒钉子的行为真的是拿车主的生命安全来开玩笑。你挣个10块、20块,要赌上车主的命,这个赌注是不是有点太大了!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